鸭肉的热量 有哪些营养价值

  鸭肉是味道鲜美的食物,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是一种极好的滋补食物,对于老人、孕妇都非常的好,有些人想知道鸭肉的热量有多少,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鸭肉的热量

  在100g的鸭肉中含有240大卡的热量。

  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都很高的家禽肉类,在禽肉中属于热量较高的,减肥时不宜多食,但去皮后鸭肉热量不高可以食用。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当中所含的脂肪酸熔点低,非常利于人体消化。

  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食用效果

  鸭肉为性寒食物,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

  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

  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还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

  2. 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结语:现在对鸭肉的热量了解了吧,如果是想利用鸭肉减肥的话是不大可能的,但是适当的吃鸭肉是不会让我们变胖的,好处反而特别的多,经常吃鸭肉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