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不再怕 蜜枣扒山药有效治疗失眠

  失眠时间很让多少人头疼的事情啊,对生活和工作学习都是件麻烦事。那么失眠有什么调理的办法吗?听长辈们说蜜枣扒山药有效治疗失眠的,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讲解下吧。

  蜜枣的做法

  蜜枣扒山药

  我们大家在制作蜜枣扒山药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蜜枣、山药、罐头樱桃、熟猪油、桂花卤、水淀粉、白糖以及猪网油。

  制作

  1.山药洗净煮熟,冷后剥去皮,切3-4厘米长的段,再顺长剖为4片;

  2.蜜枣用热水洗 净,切成两半,去核;

  3.我们把猪网油洗干净之后将水分沥干,同时,再把樱桃的核去掉后洗干净留着备用;

  4.扣碗内抹上猪油,把网油平垫碗底,上放樱桃,蜜枣围在樱桃周围,码入山药片,一层山药,撒一层白糖,至码完,稍淋些猪油,再加桂花卤,上笼蒸熟。取出扣碗,挑净桂花渣和油渣,翻扣于盘内,锅内注清 水,加糖烧至溶化,勾稀芡,倒入盘内。

  服法

  每日服2-3次。

  功效

  补益脾胃,滋肾养心。适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心悸失眠、腰膝酸软等。有增进食欲、养心安眠、防病保健之功效。

  蜜枣的功效与作用

  补血

  蜜枣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12,对贫血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健胃

  蜜枣是补脾健胃的食品,有着舒肝健胃,消食化积的作用。

  减肥

  蜜枣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蜜枣能清理肠道,排毒养颜,是女性美容养颜很好的食品。

  益肺

  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

  养颜

  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长期饮用蜜枣汤的话,可去清除宿便,维持新陈代谢的功能正常,当然就能让皮肤看起来细嫩,而且也不容易在体内堆积肥油。

  提高人体免疫力

  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降脂降压

  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

  结语:蜜枣扒山药能够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常吃的话,就可以和失眠说拜拜咯。蜜枣还有这健胃的作用,女性朋友可以多吃的哦,常吃蜜枣有着减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