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的功效 适合哪些患者吃

  鸭肉的营养成分很多也很丰富,含有大量的钙、铁、磷等营养元素和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那么吃鸭肉的功效有哪些,我们一起看看究竟吧。

  鸭肉的功效

  中医上认为,我们可以多吃鸭肉,鸭肉对治疗阴虚所致的皮肤腊黄、暗淡无光、疲惫等症状非常有好处。

  鸭肉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多,能有效地治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其含量较丰富的烟酸,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病人可以起到调养作用。

  鸭肉有利于身体恢复健康,是病人首选的滋补品之一。其中的脂肪含有化学成分,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有益。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中所含有的脂肪酸熔点低,这有利于身体的消化。

  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 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适用人群

  鸭肉对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很有好处,还有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吃鸭肉对改善病症很有效果。

  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

  还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

  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贴士

  1、据报道,法国西南部的加斯科尼人很少患心脏病,原因可能是他们惯用鸭油、鹅油做菜。

  2、识别注水鸭:注过水的鸭,翅膀下一般有红针点或乌黑色,其皮层有打滑的现象,肉质也特别有弹性,用手轻轻拍一下,会发出“噗噗”的声音。快捷的识别方法是:用手指在鸭腔内膜上轻轻抠几下,如果是注过水的鸭,就会从肉里流出水来。

  3、鸭肉营养丰富,特别适宜夏秋季节食用,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不应久食烟熏和烘烤的鸭肉,因其加工后可产生苯并芘物质,此物有致癌作用。

  结语:鸭肉的功效非常的多,对于需要病后调理,身体虚弱的人很有好处,而且能帮助治疗很多的疾病,常吃鸭肉可是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抵抗疾病困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