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炒鸭肉 利于孕期保健的美食

  白菜炒鸭肉是一道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美食,是用白菜、鸭肉、蒜子肉等食材炒制的,对孕妇保健很有帮助,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它的做法。

  白菜炒鸭肉

  材料

  做这道菜我们要准备上250g的大白菜和100g的鸭肉,还有10g的生姜和蒜子肉。

  调料

  这道菜的调料需要500克花生油,实耗20g左右,还需要6g的盐、2g的熟鸡油、3g的绍酒以及适量的湿生粉。

  做法

  1、将大白菜洗净,去叶切成片,鸭肉切成片(用绍酒腌好),生姜去皮切片,蒜子肉切片。

  2、锅内烧油,待油温为70摄氏度时,下入鸭肉片,泡至八成熟时,倒出。

  3、在锅中留少许的油,放入生姜蒜和大白菜,调到中火炒到断生的时候把鸭肉放进去,放点盐炒熟,接着放入湿生粉勾芡,再加入熟鸡油翻炒几下就能出锅了。

  操作要点

  鸭肉要买嫩点的,泡油时,油温不能过高。

  功效

  滋阴养胃,利水消肿。孕妇食用后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从而提高抗病能力,有利于孕期保健。

  鸭肉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鸭肉甘、凉、无毒,归入肺、肾经,有大补虚劳、清肺解热、滋阴补血、定惊解毒、消水肿的功效,主治水肿胀满、阴虚失眠、疮毒、惊痈,尤其适合体热、上火、食少、便秘和有水肿的人食用。

  禁忌

  1、平素身体虚寒或因着凉引起的食欲减退、胃腹疼痛、腹泻,腰痛等症患者不宜吃鸭肉。

  2、鸭肉与鳖肉同吃会造成便秘,因此不宜。

  结语:这道菜你学会了吗,很是好吃,我们一定要记得操作要点,鸭肉买嫩点的,这样吃起来口感会很好,老的就差许多,喜欢吃的人赶紧下厨制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