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甘蓝的保健功效 有效防过敏

  我们都知道紫甘蓝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家里面也经常会买一些紫甘蓝回家吃,但是你知道如何辨别紫甘蓝的好坏吗?除此之外,你知道紫甘蓝的保健功效有哪些吗?如果你不知道,不妨和小编一起过来看看,详细了解一下吧。

  紫甘蓝的保健功效

  抗氧化防衰老

  紫甘蓝抗氧化、防衰老的效果与菜花、芦笋一样处在较高的水平。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

  有效治溃疡

  含有某种“溃疡愈合因子”,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

  增进食欲防便秘

  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防止过敏症

  经常吃紫甘蓝蔬菜还可以防治过敏症,所以皮肤过敏的人好不要吃紫甘蓝。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

  富含维生素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很高,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种类更是所有蔬菜中的冠军,尤以丰富的维生素C、较多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以及丰富的花青素甙和纤维素等。并且经过研究发现,200克甘蓝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的数量是一个柑橘的两倍。

  增强活力

  紫甘蓝能够给我们人体提供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与维生素A前身物质(β―胡萝卜),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同时还能帮助细胞的更新。在平时适量的多吃甘蓝,还能够起到很好的强身健体的功效,经常吃的话还能够增强人的活力。

  杀菌消炎

  紫甘蓝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如: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之类。

  如何辨别紫甘蓝的好坏

  紫甘蓝除叶为紫红色不同于普通结球甘蓝外,其他特征特性基本相似。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紫甘蓝的保健功效,紫甘蓝的营养价值以及如何辨别紫甘蓝的好坏。紫甘蓝是人们餐桌上的常见菜,我们多吃紫甘蓝有益身体健康,希望小编今天的文章可以让大家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