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的选购技巧 适合吃的人有哪些

  鸭肉是我们生活常见的肉类,它是极为鲜美的食物,其营养价值也很高,喜欢吃的人也自然多,那么鸭肉的选购技巧你知道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鸭肉的选购技巧

  鸭肉的选购的方法有三种:一是看颜色,二是闻味道,三是摸肉质。

  看颜色。鸭的体表光滑,呈现乳白色,切开鸭肉后切面呈现玫瑰色就说明是质量良好的鸭肉。如果鸭肉表面渗出油脂,呈现浅红或乳黄色,而切开后切面为深红色,则说明鸭肉质量较差,不应选择。

  闻味道。好的鸭肉应当是香气四溢的,而质量一般的鸭子闻腹腔时能够闻到腥霉味,如果闻到较浓的异味则说明鸭肉已变质。

  摸肉质。新鲜的好的鸭肉摸上去很是结实,鸭胸上有凸起的胸肉,腹腔内壁可清楚看到盐霜。相反不好的鸭肉则摸起来松软,腹腔潮湿,如果摸起来松软有粘腻感,这说明鸭肉很可能已经变质,就不要买了。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

  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

  鸭肉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的烟酸含量非常的丰富,这种物质是构成人体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有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的人来说有很好的保护功效。

  适用人群

  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

  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还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食用功效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结语:鸭肉的选购方法你掌握了吗,我们一定要小心购买到变质的鸭肉,那样吃了会对我们的身体很不利,常吃鸭肉对身体的五脏非常有好处,具有抗衰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