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酸菜汤 适合怀孕的人群吃

  鸭肉酸菜汤是用鸭肉、酸菜、生姜等食材煲煮而成的,这道美食非常的酸爽可口,鸭肉也是极其的鲜美,是专门给准备怀孕的人准备的,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道美食的做法。

  鸭肉酸菜汤

  材料

  做这道保健菜需要准备上半斤的酸菜和半只鸭,还有3片的生姜和少许的盐。

  做法

  1、我们首先把酸菜洗干净,切成段。

  2、鸭洗净切块,氽汤去腥。

  3、煲内加水煮开,加入鸭、姜用大火烧开。

  4、放入酸菜中火煲三十分钟(有时间的话多煲会吧)。加调料即可。

  适合人群

  这道美食适合准备怀孕的人。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

  但在中医看来,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昧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

  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结语:这道美味酸爽的菜你知道怎么制作了吗,这款美食的做法真的很简单,就是需要点时间就行了,喜欢吃的人不妨动手做吧,经常吃鸭肉可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