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鸭肉吗 需要注意什么

  鸭肉的鲜美味道让很多人难以抗拒,更重要的是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是极为保健的美食,那么女性在经期能吃鸭肉吗,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下。

  经期能吃鸭肉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鸭肉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影响身体。

  指导意见:鸭子对月经是没有影响的,但是做鸭子的时候辅料不要放辛辣刺激的食物,月经期间不要吃冷的食物。

  鸭肉的营养价值

  1.鸭肉中的维生素B族和E的含量非常的多,这对抵抗脚气病很有效果,还对神经炎和多种炎症有积极的作用,重要的还能抗衰。

  2.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鸭肉的功效与作用

  1.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等功效;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2.我们用肥大而老的鸭肉和海参一起炖煮吃,是非常滋补的做法,做出来的鸭汤对五脏之阴和虚痨之热有非常好的作用。

  3. 鸭肉与海带共炖食,可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对老年性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心脏病有较好的疗效;

  4. 鸭肉与竹笋共炖食,可治疗老年人痔疮下血。因此,民间认为鸭是“补虚劳的圣药”。肥鸭还治老年性肺结核、糖尿病、脾虚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大便燥结、慢性肾炎、浮肿;雄鸭治肺结核、糖尿病。

  鸭肉和什么相克

  1、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2、鸭肉性凉,脾胃阴虚、经常腹泻者忌用。

  3、鸭肉不能与龟肉、鳖肉同食,同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4、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结语:经期的女性可以放心的吃鸭肉,但是不要吃油腻和生冷的鸭肉,这对经期十分的不利,常吃鸭肉是非常保健的做法,它也是我们进补的一种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