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炒鸭肉 简单营养的菜肴

  鸭肉是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做法也很多,蒜苗炒鸭肉是一道简单营养的菜肴,非常的好吃,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这道家常菜的做法吧。

  蒜苗炒鸭肉

  主料

  做这道炒菜需要准备上300g的蒜苗和熟的盐水鸭也是300g。

  调料

  调味的材料则有2汤勺的色拉油和1茶勺的盐,还有适量的生抽和白糖。

  做法

  1.蒜苗洗净,蒜白用刀背拍碎,切成4厘米左右的段状。

  2.锅烧热,下2汤勺色拉油,倒入已回温或解冻的熟鸭肉,翻炒后,转中火,加入生抽、料酒,使鸭肉皮的油脂逼出,表皮变脆后先盛出。

  3.然后我们用原锅炒蒜,炒到软透的时候放下蒜叶继续的翻炒2下。

  4.再接鸭肉倒进去与蒜同炒

  5.加白糖和盐调味,翻炒后即可装盘食用

  烹饪技巧

  1、如果是生鸭肉,建议先将鸭肉洗净后焯水,以去血腥味,其它处理步骤相同;

  2、大蒜宜多不宜少,蒜白较厚不易熟,所以要先炒,平时炒蔬菜时也建议先炒较不易熟的根茎,叶片可后放;

  3、熟肉若不想再炒,也可在其表面抹少许盐,尽量用手“按摩”使其入味,接着可用保鲜袋包好冷冻,想吃的时候冷藏柜里回温至软,即是很可口下饭的咸肉;油分较多的咸肉,可以打上两个鸡蛋蒸制,咸肉蒸蛋的味道也异常美味。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钙、铁、烟酸、维生素Bl、维生素B2等。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

  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

  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鸭肉有滋阴补虚、益气养胃、利水消肿功效,适于阴虚体弱、水肿、慢性肾炎等症。

  结语:这道简单营养的美食你学会做了吗,口感非常的好,鸭肉是很滋补的食物,对我们身体的保养和恢复很是有好处,常吃鸭肉能护心、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