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鸭肉 养胃补肾的美食

  番茄炒鸭肉是一道营养极为丰富的美食,这道菜的养生功效非常的好,有助于消化,养胃补肾,是很滋补的菜肴,现在我们就看看这道菜的做法吧。

  番茄炒鸭肉

  主料

  做这道美食需要准备上250g的鸭腿肉和番茄。

  调料

  做这道菜还需要准备上5g的生姜和糖,以及2克的胡椒粉和味精,还有3克的酱油和盐,325g的植物油。

  做法

  1、先把鸭腿肉洗净,切成方块;西红柿洗净,去皮、去籽,切成块。

  2、炒锅上火,到油烧热,把鸭肉下锅,炒至变色,把胡椒、葱、酱油、糖、姜、盐、料酒等倒入,略炒拌后,加水没过鸭肉,煮开,用温火把鸭炖烂。

  3、西红柿要在鸭肉熟烂以后再放进去,烧上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

  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但在中医看来,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 民间还传说,鸭是肺结核病人的“圣药”。

  《本草纲目》记载:鸭肉“主大补虚劳,消毒热,利小便,除水肿,消胀满,利脏腑,退疮肿,定惊痫。”

  番茄的营养价值

  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的功能。

  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内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还有增加胃液酸度,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

  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血脂症很有益处。番茄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结语:番茄炒鸭肉你学会做了吗,这道菜很是好吃,小编是百吃不腻,有喜欢的人就赶紧自己制作吧,鸭肉和番茄都非常美味营养的食物,它们组合在一起那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