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人能吃河蚌吗 要注意些什么

  河蚌的生殖季节是在夏季,而现在正是炎热的夏天,也是河蚌上市的时候,那么你们知道痛风病人能吃河蚌吗?吃河蚌需要注意些什么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痛风病人能吃河蚌吗

  好不要吃,因为河蚌里面含有较高量的嘌呤,嘌呤在体内转化成尿酸,吃多了反而会增加痛风的严重性!特别是老人的排汗功能减弱,不能完全排出体内的尿酸,请慎重。

  河蚌、珍珠 蚌,有河蚌、海蚌等,种类甚多。淡水河蚌常产珍珠。海蚌亦产珠。珍珠是一种珍贵的药物,一名廉珠,系指产于廉州(今广东合浦)的蚌珠,实际上中国各处均有产。现在湖南、江苏等各地都已成功地进行了人工养殖珍珠。

  美食性味

  蚌肉:甘、咸、冷,无毒。

  美食成分

  蚌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A、B1、B2。珍珠含有碳酸钙,亮氨酸,蛋氨酸,丙氨酸,甘氨酸,谷氨酸,天冬氨酸等。

  美食药理

  珍珠氨基酸,能增大离体动物心脏搏动幅度,离体肠管紧张性降低。对家兔作利尿实验有一时性尿量增加。珍珠的硫酸水解物,有抗组织胺的作用,可防止组织胺引起的动物休克死亡,以及马血清弓1起的动物过敏反应。

  美食功用

  蚌肉:止渴,除热,解毒,去眼赤。蚌汁用于涂痔肿。壳粉能中和胃酸。珍珠母(蚌壳内珠光层的疙瘩):平肝,镇静,治眩晕。珍珠粉:去翳,明目,定惊痫,化痰、解毒。

  河蚌的营养价值

  1. 适合烧、烹、炖。

  2. 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3. 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食疗作用

  味甘咸、性寒,入肝、肾经;有清热解毒,滋阴明目之功效;

  可治烦热、消渴、血崩、带下、痔瘘、目赤、湿疹等症。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痛风病人好是不要吃河蚌,河蚌里含有比较高的嘌呤,如果你吃多了的话会增加痛风的严重性,所以小编提醒大家,痛风病人不要吃河蚌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