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区别 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我们常常在超市里面看见买“车厘子和樱桃”,但是还是有朋友经常把两种水果弄混淆,不过这两种水果实在太像了,有什么办法能把它们区分呢?那么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有什么?哪个营养价值高呢?下面就听小编啦仔细介绍一下。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在哪

  其实这两种水果很好区分,“车厘子”的个头比较大,颜色呈现出一种暗红色,而樱桃的个头比较小,颜色一般也都是浅红色。

  大樱桃,又名(美国车里子) 。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中国种植,主要分布在山东。北京、辽宁、山西等中部省份也有少量种植。

  我们一般说小樱桃是中国樱桃,在中国的的分布比较广。 “车厘子”是广东话把“樱桃”的英文名(cherry) 直译过来的。

  车厘子功能主治

  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水谷痢,止泄精。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

  车厘子的营养价值

  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铁的含量较低,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胡萝卜素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质1.4克,脂肪0.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4克,热量66千卡,粗纤维0.4克,灰分0.5克,钙18毫克,磷18毫克,铁5.9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坏血酸900毫克,钾258毫克,钠0.7毫克,镁10.6毫克。

  水果中的钻石--车厘子

  美国车厘子中产量大的是宾莹(Bing),其次是霖宝(Lam-bort),它们都呈暗红色,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入口甜美,蕾妮(Rainier)色淡———忌廉色近乎黄色,略带粉红润泽,果肉细腻,色清,汁无色,入口清香可口,甜美细嫩。宾莹和霖宝与众不同,它们产自美国西北部。车厘子是水果中的钻石,它不仅好吃,而且经常食用还能防癌,特别是那些因工作紧张而神经衰弱的人士。

  车厘子起源于小亚西亚 红霞樱桃园

  鲜甜味美的车厘子的起源,一直可以追溯到石器时代的小亚西亚。它们分布于整个史前的欧洲大陆,并于1692年由早期的移民用船只由海上带到了美洲。现在的美国西北车厘子的生产,始于1847年,主要品种有宾莹(Bing)、霖宝(Lambort)和蕾妮(Rainier),占美国西北车厘子生产的90%以上。

  车厘子是夏季美食

  美国西北车厘子是少数真正属于季节性水果之一。它只是在每年的6月中旬出产,而到8月中旬,除了在高山地区少量的产品外,美国西北车厘子都完成了为人们提供夏季美食的使命,等待着来年再次使您一饱口福。

  总结:通过对上文的阅读,现在大家也已经知道怎么区分车厘子和樱桃了吧。但是大家也没必要担心没办法区分啦,因为车厘子卖的比较贵,而樱桃卖的比较便宜,这样就好区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