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需要多吃红萝卜 吃红萝卜有哪些好处呢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朋友容易贫血,这主要和她们的饮食有关,有些女性朋友为了减肥,基本上就不吃。红萝卜是种常见的营养价值高的蔬菜,还有大量的红萝卜素。女人需要多吃红萝卜是有好处的,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讲解下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吧。

  女人需要多吃红萝卜

  红萝卜中含有这大量的营养物质,对女性有着补血、减肥以及美容的效果的哦。

  有以下三大作用

  排毒美容

  《本草经疏》记载:“莱菔根利大小便”、“制面毒”。现代科学表明:红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补血

  红萝卜皮中所含有的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铁,有助于补血,其中红萝卜的铁含量比白萝卜高40%,比青萝卜高75%。

 

  减肥

  红萝卜内含有的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等成分,使之分解后为人体充分吸收和利用,所以红萝卜是一种相当不错的减肥食品。

  红萝卜的营养元素对女人的好处,你都清楚了,是不是像赶快买来吃那?别着急,还要提醒你,阴胜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红萝卜所含热量比较少,而含有的纤维素较多,容易让你的肚子有饱胀感,有助于减肥。

  2、增加人体的免疫力,抑制癌细胞出现,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

  3、常吃红萝卜还有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极早的预防冠心病的。

  4、若要一起吃时应加些醋来调和,以利于营养吸收。

  红萝卜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合减肥人士、癌症早期患者、便秘、高血脂、高血压患者多食;

  2. 但是萝卜性偏寒凉而利肠,脾虚泄泻者慎食或少食;阳虚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忌食萝卜。

  结语:所以说女性朋友吃红萝卜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不仅能够减肥,同时还能补血,不会因为减肥而造成贫血现象的哦,还能够排除掉身体中的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