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红萝卜丝 制作简单口味辣爽

  红萝卜的吃法是有很多种的,酸甜红萝卜丝就是其中之一,它的制作是简单的,口感也是很好的,夏天吃好了。红萝卜中还含有这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也是对我们有好处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酸辣红萝卜丝的制作方法吧。

  酸辣红萝卜丝

  制作酸辣红萝卜丝很简单,食材有红萝卜、醋、生抽以及适量的辣椒。

  做法

  1、红心萝卜半个。

  2、切四分之一待用。

  3、我们把红萝卜的皮剥下来,但是不要扔掉,放在一旁,后可以用来配菜。

  4、萝卜擦丝待用。

  5、糖醋淡色酱油按照3:2:1的比例调成糖醋汁。

  6、倒入萝卜丝中拌均匀即可装盘了。 颜色拌入了调味汁后很自然的就变成了很红很红的。

  研究表明,红萝卜有着很好的抵抗病毒的作用,我们正常的人的身体里的细胞中存在干扰素基因,只要在诱导剂的刺激下,就能够产生干扰素。

  干扰素可抗病毒细胞,而生萝卜就是一种良好的干扰素诱导剂,动物实验已充分证明萝卜的提取物有抗病毒感染的作用。同时,萝卜内含有纤维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菌吞吃异物和坏死细胞的功能,从而加强了人体抗病毒的能力。研究证实:生食大红萝卜抑制病毒能力强,青萝卜次之,白萝卜再次之。熟萝卜经过高温蒸煮已经失去了其诱生干扰素的作用,所以洗净后带皮生吃效果好,榨汁是一种明智的吃法。如果在茶余饭后经常摄食一点萝卜,定会受益无穷。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红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红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红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每天吃两根红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红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那么,吃红萝卜的好处有哪些

  增强免疫功能

  人体缺乏维生素A,不仅对眼睛,皮肤的影响大,而且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倘若常吃红萝卜,满足人体对维生素A的需要,不容易得夜盲症和感冒,而且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加上红萝卜含有大量的木质素,也有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减少和防治癌症的发生。经常吃红萝卜及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人,比不常吃此类食物的人,得癌症的机会要减少40%。

  美容养颜

  维生素A的另一种作用是维持人体上皮细胞的功能,使其分泌糖蛋白,用以保持肌肤湿润细嫩,所以经常吃红萝卜,可保持光彩照人的年轻形象。美国人认为,红萝卜是美 容菜,可以养头发,养皮肤,滋养粘膜。可将红萝卜炒,烧,炖,煮做菜肴食用。红萝卜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补中安脏之功效,适宜皮肤干燥粗糙,或患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每日喝1杯红萝卜汁,有祛斑作用,因为红萝卜含有的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润滑,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结语:通过本文,相信大家不仅学会了这么制作酸辣红萝卜丝,同时对于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红萝卜是能够抵抗癌症,还能够养颜美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