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多吃红萝卜 肠胃不好怎么办

  萝卜是我们常见的蔬果类的植物,不仅可以当做蔬菜来做菜吃,还能够和水果一样生菜的。红萝卜它是萝卜的一个品种,它的外皮是红色的,里面的水分是很多的,并且肠胃不好多吃红萝卜有助于消化的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

  煮红萝卜胜过胃肠药

  红萝卜中含有这大量的酶这是很有促消化作用的物质,同时还富含维生素C,能够消除掉我们身体中的废弃物,加快新陈代谢。

  通常,酶能够吸收食物中的淀粉,更能化解胃中的积食,起到很好的消化效果,预防胃痛和胃溃疡。在菜肴比较丰盛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个白菜红萝卜汤,不但味道鲜美,还可以加速消化,养胃暖身。

  做法

  1.将大白菜、红萝卜、白萝卜与豆腐洗净,切成大小相似的长条,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

  2.我们把锅放在火上面,再加点油在锅里烧到有5成熟的时候,我们把辣椒炒香了之后,倒在汤里面.

  3.把白萝卜、红萝卜、豆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大白菜,再次煮开,用盐、味精调味,后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对治疗痛风有一定的疗效

  红萝卜富含钾,为其他萝卜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众所周知钾可以调节细胞内适宜的渗透压和体液的酸碱平衡,参于细胞内糖和蛋白质的代谢,这对痛风患者血尿酸值的调节十分有利。

  抗风使者发现,红萝卜对痛风有特效,这是因为红萝卜属碱性食品,是一种基本上不含嘌呤的蔬菜。红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酶,生食可有效的促进嘌呤的代谢,红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钾、磷、钙、铁、维生素K、Vc等物质,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提高血液质量、碱化血液并有利尿、溶石作用,对痛风患者十分有利。

  2.能够预防癌症

  在十字花科蔬菜中红萝卜的是所有事物中防癌、抗癌效果好的。对胃癌、肝癌、喉癌、食管癌以及女性乳腺癌的防治作用是好的。

  3.降血压

  医务人员发现,医务人员发现,常生食红萝卜有神奇的降低血脂、胆固醇、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的作用,并可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肾结石、胆石症等疾病。同时,医学界认为红萝卜籽具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它将会是一种疗效高、无毒副作用、很有希望的新型降压药物。其降压效果及改善疾病症状均高于利血平、复方降压片和罗布麻片等对照组。

  红萝卜营养分析

  红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

  红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

  常吃红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红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

  结语:下次我们肠胃在不舒服的时候,不妨吃点红萝卜货或者做一个白菜红萝卜汤,这对肠胃不适有很好的作用的。常吃红萝卜还能够预防多种的癌症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