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哈密瓜要注意什么 哪些人不能吃哈密瓜

  夏天是很热的一个季节,这时候人们都喜欢吃一些瓜果类的水果。哈密瓜就是一种大家都喜欢吃的水果,它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解渴的。但是哪些人不能吃哈密瓜呢,吃哈密瓜要注意什么呢?这些大家都知道吗?

  夏天是吃哈密瓜好的季节,这个时候是盛产哈密瓜的,常吃哈密瓜还是能够对视力还是很好的,也能够预防近视的。

  哈密瓜的皮和果肉食用起来都有很大的效果的,我们在吃哈密瓜的时候需要注意到一些事项,否则会出现一些身体的不适症状,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哈密瓜的食用注意事项吧。

  哈密瓜的食用注意事项

  1、搬动哈密瓜应轻拿轻放,不要碰伤瓜皮。受伤后的瓜很容易变质腐烂,不能储藏。

  2、哈密瓜是寒凉性的食物,所以不能吃的太多的,不然会出现腹泻等症状的。

  3、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

  4、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

  5、哈密瓜多为椭圆形或橄榄形。它的颜色为果绿色带网纹的, 金黄色的,花青色的等等。 用鼻子去闻瓜,一般有香味的,成熟度适中。没有香味或香味淡薄的,是成熟度较差的,可以放些时候再吃。挑瓜时可以用手摸一摸,如果瓜身坚实微软,成熟度就比较适中。如果太硬则不太熟,太软就是成熟过度。瓜瓤为浅绿色的,吃时发脆,如是金黄色的,吃上去发粘,白色柔软多汁。

  6、应该哈密瓜中的糖分是很多的,所以患有糖尿病的人吃的时候要注意。

  哈密瓜的食疗作用

  1.哈密瓜味甘、性寒;

  2.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

  3.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

  哈密瓜功效与作用

  1. 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

  2. 哈密瓜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结语:哈密瓜虽然很好吃,但是我们吃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的,有些人是不能吃的,而且挑选瓜也是有技巧的哦,常吃哈密瓜还有清肺热止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