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菜马蹄鸡肉汤 美味可口的佳肴

  龙须菜含有丰富的营养,而马蹄和鸡肉也是营养丰富的食材,那么这三样能不能做出一道菜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道菜—龙须菜马蹄鸡肉汤,那么这道营养丰富的菜肴怎么做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

  龙须菜20克,生马蹄120克,鸡肉110克,生姜3片。

  制作

  1、清水将龙须菜洗净后,放置备用。

  2、清水将马蹄清洗干净后,用刀将马蹄的外皮削去,洗净后,切成小块放置备用。

  3、清水将鸡肉清洗干净后,将鸡肉切丝,放置备用。

  4、清水将生姜洗净后,去除生姜的外皮,切成片状,放置备用。

  5、所有汤料准备好后,将龙须菜、马蹄、鸡肉丝、生姜片一起放到汤锅里,用中火煮汤。

  6、汤好之后,按个人喜好,添加调料。

  注意事项

  本汤水中药材用量为一个成人用量。

  小编提示

  1、汤水可以当做饮料喝。

  2、马蹄好为水马蹄,因为水马蹄生津相对来说更好。

  龙须菜的营养价值

  1、含有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可溶性纤维。

  2、含有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3、含有可以改善人体钠、钾平衡的灰分。

  马蹄

  马蹄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磷,这能够促进生长发育与满足生理功能维持的需要,还可以促进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

  鸡肉

  鸡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并且消化率也很高,所以人体吸收利用就比较容易了,有强健体力,增强体质的作用。鸡肉还含有磷脂类,这是国人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

  结语:上面介绍的龙须菜马蹄鸡肉汤,大家觉得怎么样?是不是很赞呢?在菜肴好吃的同时还要注重营养的摄入,这才是真正的美食啊。大家可以试一试,尝一尝,相信你一定会喜欢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