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能够解渴消暑 夏天能多吃哈密瓜吗

  每到夏天我们可以看到瓜果类的说过是十分的常见的,大家都喜欢买,因为这类的水果大部分都含有大量的水分的,能够解渴的。哈密瓜就是其中受大家欢迎的水果,哈密瓜能够解渴消暑。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它吧。

  哈密瓜能够解渴消暑

  现在是夏季,真是早熟的哈密瓜上市的好的时节了。它不仅仅十分的好吃,它的营养价值也是特别的高的,还有清凉解暑的作用哦。

  市营养学会理事谭桂军提醒,哈密瓜属于性凉食物,夏季不宜多吃。

  哈密瓜香甜可口,果肉细腻。果肉越靠近种子处,甜度越高,越靠近果皮越硬,因此皮好多削一点,吃起来更美味。哈密瓜除了当水果吃外,也可以用来榨汁,或者加入其他菜和火锅中调味,还可以与蜂蜜调成美容品。但性凉的哈密瓜吃得过多,可能会引起腹泻。冰镇的哈密瓜更应少吃,否则易伤脾胃。因为哈密瓜含糖较多,糖尿病人应慎吃。产后的人也不宜多吃。

  如何挑选哈密瓜

  我们在买哈密瓜的时候,首先简单的方法就是闻闻哈密瓜的味道,成熟的哈密瓜是有很香的味道的,如果没有味道的话,或者香味很淡的话,就是没有完全成熟的哈密瓜了。

  挑瓜时还可以用手摸一摸,如果瓜身坚实微软,成熟度就比较好。如果太硬则不太熟,太软就是成熟过度。

  哈密瓜

  哈蜜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在诸多哈蜜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佳。哈蜜瓜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

  哈密瓜的药用价值

  哈密瓜性质偏寒,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 、贫血和便秘患者。哈密瓜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食用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防癌

  哈密瓜能够预防以及治疗很多种类的癌症的,这主要是因为哈密瓜中含有的黄酮的含量高,所以一直都在保护我们的身体。

  含有丰富维生素

  哈密瓜瓜肉中含有干物质18%,含糖量15%。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钙14毫克,磷10毫克,铁1毫克。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

  预防传染病

  该水果富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反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能够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

  结语:我们都知道了哈密瓜能够解渴消暑的,但是也不能多吃的,毕竟哈密瓜是寒性的食物,所以大家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另外,因为哈密瓜中的糖分比较多,所以糖尿病患者还是不要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