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杨梅能减肥吗 注意事项有哪些

  夏季正是各大人们减肥的时候,找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减肥,吃各种对身体不好的减肥药,那你们知道吃杨梅能不能减肥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杨梅能减肥吗

  杨梅有解毒祛寒的功效,可与西瓜媲美,有一定的减肥作用。医药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介绍,杨梅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腹泻等。此外,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其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有助于排毒养颜和减肥。

  从营养学上讲,杨梅中含有维生素B、C,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一般人都能食用,每次5个(约40克左右)为宜。

  吃前盐水泡5分钟

  专家指出,夏日吃杨梅除了能止泻外还可防止中暑,可前提是吃杨梅时好用盐水浸泡过,以免止泻不成反而引起腹泻。

  专家提醒,由于杨梅没有果皮且是人工采摘,上面有不少灰尘和细菌,吃后难免会引发肚子不适。因此,在吃杨梅的时候好还是用盐水浸泡5~10分钟,过后将水滤干,这样一方面可以洗掉一些脏东西,另外还可使杨梅的风味更佳。

  此外,专家还提醒,已经长毛、发黑、变烂的杨梅千万不要吃,否则很可能会引起腹泻。有些人多吃杨梅后牙齿会发生酸痛,一般情况下不用治疗,吃完杨梅后嚼嚼茶叶可以减轻牙齿的酸痛感。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防癌抗癌

  杨梅中所含的氰氨类、脂肪油等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此外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族,对防癌抗癌也有积极作用。

  促进新城代谢

  杨梅含有多种机酸,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

  减肥

  杨梅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体内的糖内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此外,杨梅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是现代靓姐帅哥减肥的理想水果。

  排毒养颜

  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将体内的有害物质进行及时地排泄,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

  益肾利尿

  杨梅果实钾的含量很高,并含有微量的杨梅皮素,杨梅皮素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另外,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益肾利尿除湿的作用,对关节炎等风湿疾病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吃杨梅是有一定的减肥作用,因为它能防治糖转化成脂肪,所以那些想减肥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吃杨梅,杨梅的上市时间比较短,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