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药用价值 有哪些营养成分

  蓝莓的营养价值极高,还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食用纤维等营养元素,除此之外,蓝莓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蓝莓的药用价值

  蓝莓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能有效的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以及促进心血管的健康。

  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强脑力。

  可以强化视力,减轻眼球疲劳。

  除此以外,蓝莓还对一般的感冒、咽喉疼痛、腹泻等病症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笃斯越橘出汁率达80-85%,果汁含糖量80-110克/升,总酸量20-25克/升,鞣质1.5-2.5克/升,但缺点是易令嘴唇、牙齿和皮肤染色,一旦沾上果汁就不易洗掉,需要过几天才能慢慢褪色,不过已有脱色技术应用于笃斯越橘果汁,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利用果汁酿制的笃斯果酒颜色紫红,透明清澈,口感酸甜柔和,适合酒量低的人饮用。

  利用笃斯越橘榨汁后留下的果渣酿制的果醋营养丰富,可以调节代谢平衡,提高人体的解毒和免疫能力,有很强的抗癌作用;其对于酒精的分解能力强,有很好的解酒效果,而且能控制皮肤油脂分泌,有一定的美容护肤效果。笃斯越橘的茎叶鞣质含量达6%,可用于提取栲胶。

  蓝莓的营养价值

  蓝莓的果实含有丰富的糖、酸以及VC外,还含有大量的VE、VA、VB、SOD、熊果苷、蛋白质、花青苷、食用纤维,还有丰富的K、Fe、Zn、Ca等矿物质。

  据对从美国引进的14个品种的蓝莓果实分析测定,每百克蓝莓鲜果中花青苷色素含量高达163mg,蛋白质400-700毫克、脂肪500-600毫克、碳水化合物12.3-15.3毫克,维生素A高达81-100国际单位、维生素E 2.7-9.5微克、SOD5.39国际单位,维生素都高于其他水果。

  微量元素也很高,每克鲜果中钙220-920微克,磷98-274微克,镁114-249微克,锌2.1-4.3微克,铁7.6-30.0微克,锗0.8-1.2微克,铜2.0-3.2微克。

  正是由于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属高氨基酸、高锌、高钙、高铁、高铜、高维生素的营养保健果品。

  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结语:现在对蓝莓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有些许的了解了吧,蓝莓对很多的疾病都有着预防和治疗的作用,它的提取物在医学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常吃蓝莓,有益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