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哈密瓜中含有叶酸吗

  在我国的新疆盛产一种营养价值高,吃起来十分的香甜,还含有叶酸这种物质的瓜果,它就是哈密瓜,哈密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除了含有叶酸,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等其他物质的。可是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哈密瓜是一种属于葫芦科家族的瓜果类的说过之一,夏季的哈密瓜是好吃的,它的形状就像一个不大不小的西瓜。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1.哈密瓜的钾含量也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可以防止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压。此外,钾也有助于防止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迅速恢复

  2.哈密瓜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所以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因此哈密瓜美誉为“瓜中之王”。

  3.常吃哈密瓜是能够减低低密度脂蛋白,同时还是有助于提高高密度脂蛋白。

  4.哈密瓜因为口感佳,有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成为了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5.哈密瓜热量非常低,低脂肪,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和矿物质。它可以满足人体每日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需要,并且提供其他贵重矿物质,如钾和叶酸。

  6..哈哈密瓜能够防治癌症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含有这大量的抗氧化剂类黄酮,这种物质是对保护身体起到莫大的作用。

  7.该水果含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抵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可以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

  8.其含有的丰富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健康的皮肤,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并改善视力。维生素A的功效还包括防止肺癌和口腔癌。

  9.哈密瓜还可以作为孕妇饮食的一部分,这种水果能够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其含有的叶酸成分有助于预防小儿神经管畸形。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不但风味佳,而且富有营养,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钾、钠、镁、锌、硒、铜等。每100克哈密瓜鲜肉中含水分91克,能量143千焦,蛋白质0.5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7.9克,膳食纤维0.2克,灰分0.5克,维生素A 153毫克,胡萝卜素920毫克,维生素B20.01毫克,维生素c 12毫克,钙4毫克,磷19毫克,钾190毫克,钠26.7毫克,镁19毫克,锌0.13毫克,硒1.1微克,铜0.01毫克,锰0.01毫克。

  注意事项

  1.搬动哈密瓜应轻拿轻放,不要碰伤瓜皮。受伤后的瓜很容易变质腐烂,不能储藏。 哈密瓜性凉,不宜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腹泻。患有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

  2.哈密瓜含糖较多,糖尿病人应慎食。

  结语:看了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是不是觉得多吃哈密瓜是很有好吃的啊,不过我们不要忘了有一类人是不能吃哈密瓜的哦,同时哈密瓜也不能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