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保护肌肤 哈密瓜是美肤补血的水果

  夏天我们在太阳下晒的话,皮肤就会很疼还会变黑、变痒,可是我们不免要在太阳下面行走,有的人怕涂防晒霜会过敏。那么吃什么能够保护我们的皮肤呢,其实哈密瓜是美肤补血的水果,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一些新疆的美女们在炎热的夏天,她们的皮肤还是很好,而且还很白很水嫩的,好像那个地方没有紫外线的照射一样。其实她们的皮肤之所以那么好全靠她们那得特产哈密瓜。

  多吃哈密瓜补血又美肤

  紫外线能透过表皮袭击真皮层,令皮肤中的骨胶原和弹性蛋白受到重创,这样长期下去皮肤就会出现松弛、皱纹、微血管浮现等问题。而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增强细胞抗防晒的能力,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

  另外,每天吃半个哈密瓜可以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让肌肤保持水嫩温润。

  同时哈密瓜中还含有着大量的对我们造血系统很好的铁元素,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造血的作用,所以它可以用来治疗贫血的。

  在每一百克瓜肉中含有铁1毫克。请不要小看这1毫克铁,它对人体的造血功能和发育有很大关系。同肉类相比,哈密瓜中的铁含量较之等量的鸡肉多2倍,鱼肉多3倍,牛奶多17倍。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等贫血症状的女性,食用哈密瓜都能有所改善。

  哈密瓜味道香甜,口感软滑,浓香四溢。除了生津解渴、预防疾病等众所周知的养生功效外,还是女性补血、美颜的好食物!每天吃上一两块哈密瓜,不仅对于皮肤保养大有好处,还可以改善贫血症状,还你好气色。

  吃哈密瓜注意事项

  1、如果是患有黄疸、脚气病、便溏、腹胀、寒性咳喘还有产后、病后的人就不要多吃哈密瓜了;因此孕妇不妨能在怀孕时哈密瓜可以适当地吃点,在产后就大家就不要吃了。原因是哈密瓜是偏凉的。如果是虚寒体质的话,好不要吃多吃,不然就会寒上加寒,让自己的身体更加不堪重负。

  2、因为哈密瓜是属于寒凉性的水果,所以我们吃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了,不然会出现腹泻这个症状的。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1.其含有的丰富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健康的皮肤,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并改善视力。

  2.哈密瓜热量很低,低脂肪,附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及其矿物质。哈密瓜还可以作为孕妇饮食的一部分,这种水果能够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

  3.哈密瓜中含有的维生素A的功效还包括预防肺癌及其口腔癌。

  4.补血补铁。哈密瓜含铁量非常高,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

  结语:我们夏天可以多吃点哈密瓜,不仅解渴还能够防晒美白肌肤的哦,同时还能够提高我们的眼睛视力的,但是一次不能吃的太多哦,以防引起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