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菜拌金针菇 营养拌菜的新选择

  夏天的时候,人体因为出汗容易将体内的钾流失掉,而通过吃金针菇能得以补充,还能消除疲劳。而龙须菜也是营养丰富的食材,那这两种食材会有交集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道龙须菜拌金针菇。这道营养丰富的菜肴怎么做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去一探究竟吧。

  材料

  龙须菜300克,金针菇150克,胡萝卜15克,黑木耳15克,蒜末10克,水1200cc,沙拉油1大匙,蚝油1大匙,盐1小匙,鸡粉一小匙,高汤50cc,香油少许。

  做法

  1、选取龙须菜较嫩的前端部分洗干净。

  2、将金针菇洗净后把水滤干,然后将根部切掉,切成小段。

  3、将胡萝卜去掉皮之后切成丝状。

  4、将黑木耳洗干净把水滤干后切成丝,放置备用。

  5、选一个比较深的锅,加入1200cc的水煮沸之后,加入少量的盐、油和龙须菜汆烫到熟,捞出滤干后摆盘备用。

  6、热一下锅,加入沙拉油烧热,然后爆香蒜末之后,加入做法1的金针菇段及蚝油以中火略炒拌数下,再加入作法1的胡萝卜丝、黑木耳丝、盐、鸡粉、高汤煮滚后,后滴入香油拌匀。

  7、将做法3的材料,放入做法2的龙须菜盘子里,食用前拌匀即可。

  龙须菜的功效与作用

  1、龙须菜性味甘、寒,无毒,可治瘿结热气、利小便,有抗癌作用。

  2、龙须菜对高血压、心脏病、疲劳、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症均有一些疗效。

  3、龙须菜其中含有的天门冬酰胺对人体有许多特殊的生理作用,它可以水解生成门冬氨酸,能够改善身体代谢水平,消除疲劳,增强体质,还能对高血压、心脏病、肾炎、关节炎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4、龙须菜中的锰能够改善脂肪代谢,降低胆固醇水平;其中的铬可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钼能够破坏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的合成。

  食用禁忌

  1、为了降低嘌呤的摄入量,痛风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的患者缓解期肩,请谨慎食用。

  2、身体虚寒者不宜食用。

  结语:这道简单又营养的美味,大家是否都学会了呢?对于龙须菜和金针菇应该也有清楚的认识了吧?这道菜特别是对于老人和小孩非常有益处,大家不妨做一做,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