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冰激凌 美味的夏日饮品

  说起冰淇淋,恐怕每个人都是十分的喜欢吃的吧,尤其是小孩和女性朋友了,在夏天吃冰淇淋是非常过瘾的事情。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不一样的冰淇淋,哈密瓜瓜冰激凌。大家一定来看怎么制作的吧。

  哈密瓜冰激凌

  哈密瓜直接新鲜的吃法就是直接切开来生吃,可以一些爱好美食的人们不会只局限于这种吃法的,他们会将它制成哈密瓜冰淇淋。

  材料

  牛奶1cup,鲜奶油1cup,糖100g,鸡蛋黄5枚,蜜瓜1个,盐1/4tsp,天然香草精适量

  做法

  1、先将蛋黄加白糖打发;

  2、我们把新鲜的牛奶以及奶油一起放进锅里面进行加热,一直到锅边缘开始冒泡就可以关火了;

  3、取大约1/4液体加入刚刚打发的蛋液,一边搅拌,使其受热均匀;

  4、然后一起倒入煮牛奶的锅中,搅拌,继续中火加热至开始粘稠;

  5、拿搅拌的铲子来测试,手指划一下,如果纹路清晰,就代表已经可以了;

  6、我们用细网进行过滤,这样是为了鸡蛋溶液没有搅拌均匀而结块。

  7、加入香草精,一小撮盐,搅拌均匀;

  8、保鲜膜盖住放凉以后进冰箱冷藏3小时,当然好是隔夜;

  9、蜜瓜去籽切小块,然后将所有果肉打碎;

  10、将打好的果肉加入事先冷藏好的蛋奶,搅拌均匀以后用冰激凌机制作即可。注:没有冰激凌机的话用一大容器盛好进冷冻,每30分钟左右拿出来搅拌一次,如此重复步骤即可。迫不及待先尝一口,满嘴的鲜甜!还等什么呢?赶快自己动手尝试一下吧!

  蜜瓜色泽鲜艳,香味浓郁,甜脆可口,并且含有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及多种生命活性物质,还具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1.哈密瓜滋味清香诱人,有生津解渴、美容保健、清凉消暑、除烦热等功效,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营养价值非常高。

  2.消暑除烦热。哈密瓜性质偏寒,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是夏天非常不错的消暑水果。

  3.预防冠心病。哈密瓜中的钾含量很高,而钾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可以给身体提供保护,还能够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压,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

  结语:哈密瓜冰激凌绝对是一道夏日好饮品,吃到嘴里凉到心里的。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都试试啊。常吃哈密瓜还有烦热、防暑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