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蜜瓜味凉粉 哈密瓜不一样的吃法

  说起哈密瓜我想所有的人都清楚,它是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含有的营养成分也比较多,爱吃哈密瓜的也有很多人的。孕妇吃哈密瓜也是有利于小孩发育,还可以预防畸形的。不过,今天小编给大家的是怎么制作哈蜜瓜味凉粉

  哈蜜瓜味凉粉

  哈蜜瓜味凉粉制作好的颜色是绿色的,需要我们准备的食材有一小半包白凉粉、哈蜜瓜果浆、冰糖以及一些水,制作起来也是十分的方便简单的。

  做法

  1、倒好小半包白凉粉,加水一斤半、哈蜜瓜果浆5克,然后一起搅拌好。

  2、搅拌好后倒入锅里煮,一边煮一边搅拌,直到水滚了,再滚三分钟。

  3、我们把它倒在碗里面,等到完全的冷了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它切成方块状了。

  4、后煮冰糖3两,放一碗水煮,煮到化了就可以了,再和凉粉一起放到冰箱。(不喜欢甜的也可以不放)。

  小诀窍

  一定要冷了,才可以切,不然,不成了,就不好了,做完成了就发到冰箱冰起来更好吃。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哈密瓜富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反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能够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

  哈密瓜对一些癌症也能起到很好的防止作用的,主要和它含有大量的黄酮有关系。

  哈密瓜的钾含量也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能够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压。吃这种水果还有利于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钾也有利于预防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快速恢复。

  哈密瓜中的叶酸成分有利于防止小儿神经管畸形。所以,了解这些知识,能够在饮食中适宜增加这种水果,帮助改善健康状况。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十多种矿物质,药用价值高,是适合孕妇食用的天然保健果品,食之能明显促进母体的内分泌和造血功能,可以防治贫血。哈密瓜因其香甜汁多而让人增加食欲,利于肠道系统的消化活动.对食欲不好和妊娠便秘的孕妇来说,亦是不错的食疗营养品。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各位介绍的关注哈蜜瓜味凉粉的制作方法,喜欢吃的朋友们不妨都回家做做吧,同时吃起来还很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