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蓝莓吗 对身体保养有什么好处

  蓝莓是很营养的水果,其富含钙、铁、锌等多种营养成分,是很滋补的美食,那么对于产妇能吃蓝莓吗,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营养专家的看法吧。

  产妇能吃蓝莓吗

  产妇是可以吃蓝莓的,对产妇的身体保养也很有帮助。

  蓝莓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酸甜可口,适量食用可以补充营养、促进食欲。

  蓝莓的营养价值

  蓝莓的营养非常丰富,其价值在我们常吃的41中蔬菜中都包含,具有抗衰老、抗氧化和维护心血管等作用。

  蓝莓干是绿色食品,营养价值丰富,每100克蓝莓中含有400~700毫克的蛋白质,500~600毫克脂肪,12.3~15.3克碳水化合物,81~1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除维生素以外,蓝莓还含有尼克酸、异黄酮等成分,蓝莓对心脏病、癌症甚至老年痴呆症也有另人振奋的预防效果。因此,蓝莓干不仅是不错的零食还是一种好吃的零食,又有延缓衰老、美容消脂的功效,非常适合我们这些爱美的女性食用。

  蓝莓的功效

  尿路感染,慢性肾炎,病后初愈,身体虚弱,用眼过度,眼部疲劳蓝莓的使用效果。

  蓝莓中的锌、钙、铁、铜、维生素的含量都非常大,它是很好的保健水果,能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体免疫力等作用。

  如何挑选蓝莓

  新鲜蓝莓果实紧致、干性、饱满,表皮细滑,相对来说不带树叶和梗。

  大小并不是衡量蓝莓果实是否成熟的标志,但是颜色却是。成熟蓝莓的果子应该呈深紫色和蓝黑色之间。红色的蓝莓并没有成熟,但是可以用于菜肴中。蓝莓的储存方法

  新鲜蓝莓应放入冰箱,在食用前清洗。购买新鲜蓝莓后好在7日内食用。

  结语:蓝莓对于产妇来说是非常保健的水果,对产妇的身体很有好处,能帮助提高免疫力,补充产妇的营养需求,尤其在夏天还有清热解暑的功效,产妇们可以常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