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红萝卜能够美白吗 吃红萝卜能美白肌肤

  红萝卜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的蔬菜,不仅可以生吃还能够当做蔬菜做菜吃的,常吃红萝卜还有促进消化的作用的,同时吃红萝卜能美白肌肤,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吃红萝卜能美白肌肤

  红萝卜促进皮肤细腻

  医学研究显示,红萝卜是能够“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的蔬菜,生食熟食都可以的,还能够增强我们的食欲,同时还能够加快胃肠蠕动以及止咳化痰的,可是,多吃红萝卜能够美白吗?

  由于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红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多吃红萝卜面色红润

  红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它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还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对油腻痘痘肌肤也有镇静舒缓的功效,蛋黄和蜂蜜有保湿的润肤效果。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排毒养颜

  红萝卜中的纤维素、钾、镁以及维生素B这几种物质是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的,能够把我们身体里面的废物都排除体外,还有治疗便秘和青春痘的作用。

  美容养颜

  维生素A的另一种作用是维持人体上皮细胞的功能,使其分泌糖蛋白,用以保持肌肤湿润细嫩,所以经常吃胡萝卜,可保持光彩照人的年轻形象。美国人认为红萝卜是美 容菜,可以养头发,养皮肤,滋养粘膜。可将胡萝卜炒,烧,炖,煮做菜肴食用,红萝卜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补中安脏之功效,适宜皮肤干燥粗糙,或患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有祛斑作用,因为红萝卜含有的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润滑,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减肥

  红萝卜内含有的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等成分,使之分解后为人体充分吸收和利用,所以红萝卜是一种相当不错的减肥食品。

  美体轻身

  红萝卜能够促使我们体内的脂肪的新陈代谢,主要是因为还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这两种物质,从而防止过多的脂肪在皮下堆积而发胖,让我们的保持这完美的身材。

  红萝卜的食疗作用

  ⒈治水气肿满:生商陆(切如麻豆)、赤小豆等分,鲫鱼三枚(去肠存鳞)。上三味,将二味实鱼腹中,以绵缚之,水三升,缓煮豆烂,去鱼,只取二味,空腹食之,以鱼汁送下,甚者过二日,再为之,不过三剂。(《圣济总录》商陆豆方)

  ⒉治十种水气,取水:商陆根(取自然汁一盏),甘遂末一钱。上用土狗一枚,细研,同调上药,只作-服,空心服,日午水下。忌食盐一百日,忌食甘草三日。(《杨氏家藏方》商陆散)

  ⒊治水气通身洪肿,喘呼气急,烦躁多渴,大小便不利,服热药不得者:泽泻、商陆、赤小豆(炒)、羌活(去芦)、大腹皮、椒目、木通、秦艽(去芦)、茯苓皮、槟榔。上等分,细切,每服四钱,水一盏半,生姜五片,煎七分,去滓温服,不拘时候。(《济生方》疏凿饮子)

  结语:从上文我们可以清楚详细的知道,红萝卜不仅能够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美白,还有很多的食疗作用,能够治疗水气肿满等症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