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吃蓝莓吗 对患者有没有好处

  蓝莓这种产自北美的水果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它含有人体必需的钙、铁、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对身体的健康很有好处,那么患有高血压能吃蓝莓吗,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下。

  高血压能吃蓝莓吗

  高血压是可以吃蓝莓的,而且具有降压的作用。

  英美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多吃富含花青素的蓝莓有助预防高血压及其引起的各种疾病。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研究人员和美国同行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为研究饮食对血压的影响,他们对十多万志愿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健康状况跟踪调查。其间,这些志愿者每两年报告一次健康状况,每4年报告一次饮食情况。

  经过研究分析发现,常吃含有花青素蓝莓的人比不吃蓝莓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低10%之多。

  参与研究的东英吉利大学教授艾丁·卡西迪说,这项研究证实了花青素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花青素属于黄酮类物质,茶、果汁、红酒、黑巧克力等食物中也都含有这类物质。此前人们已经知道黄酮类物质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而本次研究显示,虽然人们可以从不同途径摄入黄酮类物质,但还是富含花青素的蓝莓降血压功效为显著,同样富含花青素的草莓降血压效果也不错。

  蓝莓的营养价值

  1、蓝莓的果胶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

  2、蓝莓中的花青贰色素成分,对活化视网膜很有效果,它能强化我们的视力,防止眼疲劳症;

  3、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对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心脏功能不佳,心脏病患者尤宜食用;

  2、新鲜蓝莓有轻泻作用,腹泻时勿食。

  制作指导

  可用来制果酒、果浆、果糕。

  结语:高血压人吃蓝莓非常的好,蓝莓的降压很好的水果,而且营养成分很丰富,对身体还有很多的保健作用,常吃蓝莓可是能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所以喜欢吃蓝莓的人要常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