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萝卜能够有效治疗便秘 便秘怎么办

  我们都见过红萝卜,它的外皮是红色的,肉是白色的,吃起来清爽可口的,大部分的人都喜欢吃的。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红萝卜能够有效治疗便秘,促进消化,美白肌肤等,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红萝卜以及它的功效与作用吧。

  红萝卜能够有效治疗便秘

  现在的人大多因为生活作息不规律,工作太多忙,喝的水也很少,长时间这样的话,就出现的便秘的症状。

  而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看似不严重,实则已经影响到健康的问题,同时也会出现色斑、瘙痒、青春痘等问题,因此保持规律的作息,多饮水尤为重要,那么如果已经出现了便秘要怎么做呢?

  红萝卜:红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疗效,应经常食用。

  白开水:这是简单的通便的办法,我们早上起床的话,先喝一些白开水,这不仅能够有效的通便,还能够有着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具有消水肿、止痢疾之药用功效

  隔年打籽后的老萝卜,中药名“地骷髅”,利水消肿作用甚佳,对胸膈饱闷、水肿、痢疾等症有很好的疗效。

  能够治疗便秘、青春痘

  用 法:大红萝卜300克洗净带皮切块,加200毫升水,加适量蜂蜜,生榨汁,10分钟内全部饮下,两日内可见效果,日饮2次,早饭前、晚饭后,15日为一疗程(细嚼也可)。

  能够治疗扁桃腺炎

  用 法:萝卜300克洗净带皮切块,加200毫升水,加适量蜂蜜,生榨汁,10分钟内全部饮下,日饮2次,早饭前、晚饭后,15日为一疗程。

  能够治偏头痛

  用 法:我们把现象的红萝卜弄出汁来,再放一些冰片混在一起调的均匀后滴到我们的鼻子里面,我们如果头的左边疼的话就右鼻孔,反之就滴左鼻孔。

  能治烟瘾

  用 法:大红萝卜300克洗净带皮切块,加200毫升水,加适量蜂蜜,生榨汁,清晨10分钟内全部饮下,可解烟毒克制烟瘾发作,达到戒烟的目的(细嚼也可)。

  红萝卜霜霉病

  红萝卜霜霉病主要危害叶片。发病先从外叶开始,叶面出现淡绿色至淡黄色的小斑点,扩大后呈黄褐色,受叶脉限制成多角形。潮湿时叶背面出现白霉,严重时外叶枯死。药剂防治为72%霜脲锰锌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或69%安克锰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72.2%普力克600-1000倍液等进行叶面喷施。

  结语:我们吃一些红萝卜是有很多的好处的,不仅有效的治疗便秘,也能够用来治疗一些人的偏头疼、烟瘾、青春痘等一些现象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