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口干舌燥不再愁 红萝卜能够健脾防口干

  夏季是一年四季中热的,也是蔬果成熟多的一个季节,我们在这个季节能够吃到很多水果和蔬菜,红萝卜就是其中之一的。红萝卜中的水分是很多的,红萝卜能够健脾防口干。接下来就由小编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下吧。

  夏天到了,空气就会变得越发的干燥,尤其是那些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上班族们,往往感觉到口干舌燥的,就算抹了润唇膏,可没有多大的效果。

  更让很多市民烦恼的是,夏天运动少吃得多,而且很多都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有没有办法既健脾又防口干呢?

  红萝卜能够健脾防口干

  教授介绍说,红萝卜具有健脾、防治痰多、口干舌渴等功效,有“水果红萝卜”的美称。红萝卜中的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红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海蜇丝拌红萝卜丝是不错的一道保健菜。

  我们大家在准备海蜇丝拌红萝卜丝的时候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红萝卜、海蜇皮、大葱、盐、花椒、香油以及适量的味精。

  做发

  1.先把红萝卜去皮与海蜇皮分别洗净,切成细丝;

  2.海蜇皮用凉开水浸泡,红萝卜用精盐拌匀腌片刻,挤干水分一起放入盆内,加入精盐和味精拌匀;

  3.葱切成葱花;锅置火上,放入香油烧至七成热;

  4.我们等到花椒能够炸出香味之后再将花椒捞掉,再把葱花放到锅里炸一会;

  5.倒入装海蜇丝和红萝卜丝的盆内,拌匀装盘即成。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淋证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红萝卜素等,有利于控制炎症,帮助泌尿道上皮细胞的修复。

  祛脂降压

  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

  养肝

  富含维生素,保护肝细胞和防止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可以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可助于肝脏结构和功能的维护和修复。适宜于肝病患者。

  解毒

  富含维生素c,有助肝脏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红萝卜常出现的疾病

  黑腐病

  黑腐病是由黑腐菌引起的病害,主要症状是根部中心变黑以及肉质根的维管束变黑腐烂,后形成空洞。高温多雨、灌水过量、排水不良、肥料末腐熟、连作及人为伤口或虫伤多利于发病。药剂防治可在发病初期喷洒41%的好力克悬浮剂5000倍液、72%农用链霉素3000-4000倍液或50%DT可湿性粉剂500倍液,7-10天一次,连续防治2~3次。

  结语:夏天口干是难免的时候,但是我们可以多吃点红萝卜,这样能够起到防口干的作用的,同时多吃红萝卜对于肠胃不好,脸上有痘痘的人都能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