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萝卜做菜不上火 吃红萝卜有什么好处吗

  每次越到美食的时候,大家都进不去诱惑,可是常吃的话就会上火的,小编在这给大家介绍一种食物,用它来做菜不会上火哦,红萝卜做菜不上火的,不相信的朋友可是试试的哦。

  红萝卜做菜不上火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高,人们吃肉也是比较多的,然而肉吃多了容易有痰还会上火的。可是我们在吃肉的时候再搭配一点红萝卜,这样的话,不但不会上火,还能够吸收到多种营养,还有滋补作用的。

  人们往往吃肉较多,吃肉则易生痰,易上火。在吃肉的时候,或者做一些以红萝卜为配料的菜,不但不会上火,更会起到很好的营养滋补作用。

  冬天经典的菜肴就是羊排红萝卜,羊排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肉类,但同时也容易上火,和红萝卜的搭配则为科学,口味也非常清爽。

  羊排红萝卜做法

  我们大家在制作羊排红萝卜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红萝卜、羊小排以及黄酒、生姜片、油和盐之类的配料。

  1.可以选一些羊小排肉,洗净加黄酒、生姜片浸半小时,入油锅爆炒一下,倒入砂锅内,加水煮沸后用小火煨半小时;

  2.再将红萝卜切成转刀块,放入水中煮沸,倒掉水,加入羊肉汤内,放盐,继续用小火煨至红萝卜羊排肉均酥烂即可。

  因羊排肉性热,入脾、肾两经,有补脾肾、壮筋骨、御风寒的作用。

  食用

  红萝卜吃起来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是很多的,一直都流传着冬吃红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说法,可见红萝卜的作用也是很大的。

  红萝卜的营养价值自古以来就被广泛肯定,所含的多种营养成分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红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宜食

  头屑多、头皮痒、咳嗽、鼻出血者适宜食用。红萝卜宜生食,因为红萝卜中的淀粉酶不耐热,温度超过70℃就被破坏;宜“红萝卜就茶”,对于消除燥热,消除体内郁积的毒热之气,恢复精气神很有作用。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消化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红萝卜中还含有很多能帮助消化的甘酶、触酶、淀粉酶、糖化酶,因其为碱性,故可以快速中和胃酸,并且还含有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的芥子油、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所以餐后生食红萝卜可以快速的起到促进消化、解除胃酸、胃胀的神奇功效,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有很好的食疗效果。此外,还含有葡萄糖、氧化酶腺素、失水戊糖、气化黏液素、组织氨基酸、胆碱等成分。

  排毒美容

  现代科学表明:红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红萝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日本科学家研究指出,红萝卜的辣味源自硫氰化物,它具有保护胃黏膜的功效。

  能够止咳化痰

  患有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或咳嗽、痰多、气喘者,用大红萝卜洗净带皮切块生榨汁,有降气化痰平喘的功效,其功效及速度超过很多药物;失音不语,可用生红萝卜汁、生姜汁各等份,漱咽,可缓解症状。

  结语:所以以后我们再吃美食的时候,不妨吃以一些红萝卜,或者用红萝卜作为配菜菜都能很好的起到降火的作用的,常吃红萝卜对我们的视力也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