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不好的人多吃红萝卜 常生病怎么办

  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现在不少人都容易生病,体质、抵抗力也越来越不好。我们都知道红萝卜是一种营养价值以及药用功效都很大的食物,体质不好的人多吃红萝卜这是对我们身体又好吃的哦。

  现在人的体质越来越差,总是容易生病,不过我们可以吃一些红萝卜,红萝卜有治疗胃痛胃胀、食积、返酸、伤风感冒和冠心病和贫血等一些症状。

  体质不好的人多吃红萝卜

  第一点

  红萝卜营养丰富,它含有多种元素,100克红萝卜的成分如下:水分占有93克左右,蛋白含量为0.9克,膳食纤维为1克,维生素A为3毫克,维生素C为21毫克,维生素E为0.92毫克,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红萝卜含有的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抗癌抑癌有着重要的意义。它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弃物的排出。从而大大减少了人们生病的机率。

  第二点

  红萝卜为寒凉食品,阴性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另外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等少吃红萝卜。对于正在补气血的人群也不易食用红萝卜,因为红萝卜具有破气的作用,因此在服用人参、西洋参、生熟地、何首乌等补药时不宜食用,否则会影响药效。

  第三点

  我们大家在吃红萝卜的时候,其实可以不要削皮连着红萝卜皮一起吃的。红萝卜皮中含大量的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的。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具有治疗病毒感冒、伤风感冒、胃肠感冒、食物中毒之功效

  现代医学证明,红萝卜有较好的抗病毒作用,正常人体细胞中有一种干扰素基因,在诱导剂的刺激下,能产生干扰素。干扰素可抗病毒细胞,而生红萝卜就是一种良好的干扰素诱导剂,动物实验已充分证明红萝卜的提取物有抗病毒感染的作用。同时,红萝卜内含有纤维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菌吞吃异物和坏死细胞的功能,从而加强了人体抗病毒的能力。研究证实:生食大红红萝卜抑制病毒能力强,红萝卜次之,红萝卜再次之。熟红萝卜经过高温蒸煮已经失去了其诱生干扰素的作用,所以洗净后带皮生吃好,榨汁是一种明智的吃法。如果在茶余饭后经常摄食一点红萝卜,定会受益无穷。

  用法:大红红萝卜150克洗净带皮切块,大白菜300克洗净切块,加200毫升50度温开水,加适量蜂蜜,生榨汁,10分钟内全部饮下,日服2次,早饭前、晚饭后,当日内可见效果,5日为一疗程。应用此方法者,可提高免疫力,不易再感冒。

  2.红萝卜不仅能够治各种感冒,对胃痛、胃胀、食积、返酸也有一定的疗效

  梁·陶弘景在《名医别录》中对红萝卜的药用便有记载:“其性凉味辛甘,入肺、胃二经,可消积滞、化痰热、下气贯中、解毒,用于食积胀满、痰咳失音、吐血、衄血、消渴、痢疾、头痛、小便不利等症”。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红萝卜中还含有很多能帮助消化的甘酶、触酶、淀粉酶、糖化酶和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的芥子油等有益成分,此外,还含有葡萄糖、氧化酶腺素、失水戊糖、气化黏液素、组织氨基酸、胆碱等成分。红萝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日本科学家研究指出,红萝卜的辣味源自硫氰化物,它具有保护胃黏膜的功效。

  用法:大红红萝卜100克洗净带皮切块,加50毫升50度温开水,加适量蜂蜜,生榨汁,10分钟内全部饮下,日服2次,早饭前、晚饭后,当晚可见效果,15日为一疗程(细嚼也可)。

  结语:如果我们体质不好的话,不妨多吃点红萝卜吧,不仅能够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同时还能治疗多种疾病的,红萝卜中的膳食纤维以及微量元素也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