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的功效与作用 怎么制作甜瓜酸奶

  每到夏天天气热的时候人们就开始缺水,夏天有哪些补水的水果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种水果,它的补水效果特别好。它就是甜瓜,甜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夏日小甜点甜瓜酸奶怎么做呢?下面就请大家随小编来看一下吧。

  甜瓜的功效与作用

  解烦解渴

  甜瓜当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C等,而且它的水分充沛,不仅可以消暑清热,生津解渴,还能除烦等。

  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甜瓜中含有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能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对肾病患者有益。

  保护肝脏

  甜瓜蒂所含的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实验性肝糖元蓄积,减轻慢性肝损伤,从而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及抑制纤维增生。 催吐甜瓜蒂含有苦毒素,葫芦素B、E等结晶性苦味质,能刺激胃粘膜,内服适量,可致呕吐,但不为身体吸收,而无虚脱及中毒等弊端。

  杀虫

  现代研究结果发现,甜瓜子可以驱杀蛔虫、丝虫等,还可以广泛的用于治疗虫积病症。

  补充营养

  甜瓜熟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等,可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及营养素,帮助机体恢复健康。

  甜瓜酸奶的做法

  主料

  甜瓜350克 酸奶160克

  调料

  蜂蜜5克

  1.将瓜掏去内瓤,切去外面的厚皮

  2.切成小丁,分几次放入搅拌机中,搅拌至成液体

  3.放入酸奶和蜂蜜

  4.搅打均匀,倒入杯中,放入适量瓜丁点缀即可

  实际上甜瓜酸奶,无须拘泥于瓜的种类,甚至不一定非要是瓜。任何瓜果,加上酸奶、蜂蜜等,混合后都可以制成杯鲜美果汁,如果你想的话,放入冰箱冰镇后饮用,就更惬意凉爽。

  甜瓜的营养价值

  甜瓜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钙、磷、铁等营养素,还含有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的转化酶。

  食疗作用

  甜瓜味甘,性寒,无毒,归心、胃经;

  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的功效;

  用于暑热所致的胸膈满闷不舒、食欲不振、烦热口渴,热结膀胱、小便不利等症。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甜瓜的作用有多大了吧。它所含的水分要比西瓜还要多,还可以减轻慢性肝损伤。再加上美味的酸奶制作成甜瓜酸奶,真又是别一番风味。还等什么呢?买点回来自己试着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