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枇杷吗 产妇吃枇杷有哪些好处

  说起枇杷,我想大多数的人都知道它是一种水果,它的体积不大,是黄色的,吃起来很甜的。其实枇杷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尤其是维生素的含量十分的多。那么产妇能吃枇杷吗?

  产妇能吃枇杷吗

  产妇是可以吃枇杷的,产妇吃枇杷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吃一些枇杷能够止咳祛痰,对于各种咳嗽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

  枇杷果实和叶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富含的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产后吃枇杷的好处

  1、止渴开胃枇杷含有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苦杏仁苷、以及钙、磷、钠、铁等矿物质。枇杷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很好的作用。产后产妇身体虚弱、食欲不好,消化功能下降,此时产妇口干喝枇杷茶效果不错,还能下食物,增加饭量。

  2、枇杷减肥,枇杷中含有这大量的矿物质以及其粗纤维,这对减肥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的。

  由于处于月子期间,产妇在吃枇杷时好用热水温温,千万不要吃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枇杷。、

  产妇吃枇杷的做法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坐月子餐的料理食材应该包含:鱼、肉、蛋、奶、豆、蔬菜、水果。

  枇杷营养价值很高,但由于枇杷性寒,此时可将枇杷做成汤水,很适合产后的妈妈进食哦。

  冰糖枇杷

  我们在制作冰糖枇杷的时候需要我们准备的食材有枇杷、豌豆、樱桃以及少许的冰糖。

  做法

  1、枇杷剥去外皮,除去核和内筋,放入清水内浸泡(以免变色)后捞出,再放入开水锅内氽过,然后用冷水漂上。

  2、食用时,在一净锅中放1000克水,并下入冰糖烧开溶化后过罗筛,将锅子洗净,倒入糖水和枇杷,烧开再装入汤盅内或用10个小碗装,撒入红樱桃和青豆即成。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止渴

  中医学中认为枇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包括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等多部中医学著作都有对枇杷的药用价值的记载。中医学中主要认为枇杷对于治疗肺热而引起的咳喘有极佳的疗效,对于人体的五脏同样有利。但是,在中医学著作中还记载了只要熟透了的枇杷才对人体有益,倘若食用没有熟透的枇杷,不仅不会对人体有利,还会导致腹泻等不良症状。另外,对于脾虚的人群,也不适合食用枇杷,多食枇杷同样不利于身体健康。

  抑制病毒,预防流感

  食用枇杷还可以有助于帮助人体抵御病毒的侵扰,预防四季流感。食用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枇杷的果实和叶子均可以抑制病毒,食用枇杷果实或者用枇杷叶煮水喝。

  补充营养,强身健体

  枇杷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食用枇杷可以增强人体抗病毒能力,减少被病毒侵扰的可能,还可以给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

  结语:由此可见刚刚生产完小孩的妈妈们,是能够吃一次枇杷的,吃枇杷的好处还是很多的,不过需要我们注意的是产妇们吃的时候好在温水里面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