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枇杷吗 孕妇吃枇杷好吗

  枇杷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它的营养是很高的,其中维生素的含量尤其的高,喜欢吃枇杷的人也是很多的,常吃枇杷对于治疗感冒和咳嗽是很好的。那么孕妇能吃枇杷吗?

  孕妇能吃枇杷吗

  孕妇是能够吃枇杷的大家不要怀疑,孕妇食用枇杷的好处是很多的。枇杷不仅营养价值高,功效与作用也是很大的。

  枇杷除富含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酸、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为鲜果中高,其中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是维生素A安全来源。

  另外,枇杷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如可以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叶晾干后制成茶叶,还可以辅助治疗各种呕吐呃逆。所以孕妇能吃枇杷,在孕早期吃点枇杷可以改善恶心呕吐的症状。还有枇杷的果实和叶有抵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因此孕妇吃枇杷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孕妇吃枇杷好吗

  孕妇吃枇杷,可以很好的补充维生素,枇杷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高的,同时还含有钙、磷、钠、铁等微量元素。

  枇杷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内含蛋白质、脂肪、果酸、果糖和钙、磷、铁、钠、钾等矿物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

  枇杷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很好的作用,这对于食欲不好,消化功能下降的孕妇来说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在夏季,孕妇还可以用来止渴解暑。

  孕妇吃枇杷的注意事项

  1、虽然孕妇吃枇杷有好处,但也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枇杷性凉,吃多了反而不好。多食枇杷还会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所以孕妇好不要一次吃太多,每次1-2个就好。

  2、不过因为枇杷中糖的含量是很高的,所以妊娠糖尿病的人是不能够吃枇杷的。

  3、脾虚泄泻者忌食。

  4、需特别注意,枇杷仁有毒,不可食用。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1.煮水喝,主治猝宛不止,下气,嚼叶咽下也町。治呕吐不止,妇女产后口干,还治渴疾、肺气热嗽及肺风疮、胸面上疮。能和胃降气,清热解暑毒,疗脚气。

  2.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3.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是很有效的减肥果品。

  4.治胃癌哕逆不止、饮食不入,治胃癌肺转移呕哕、咳嗽、自汗, 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结语:综上所知,孕妇是能够吃枇杷的,枇杷不仅营养价值高,能够给孕妇提供足够多的营养,还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的。不过,也因为枇杷是寒性的,所以孕妇也要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