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膏的做法 枇杷膏有清热宁咳的作用

  在现在的夏天,我们能见到很多中的水果,其中有一个就是枇杷,枇杷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还有很多的药用价值。枇杷能制成很好的东西。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枇杷膏的做法吧。

  枇杷膏的做法

  我们都知道枇杷的功效是很大的,有着清热,止咳,润肺的功效,不过我们用新鲜的枇杷制作成的枇杷膏的止咳效果比直接食用还要大的哦。

  现在正是新鲜枇杷大量上市的季节,我们不妨自制一些枇杷膏备用。枇杷膏的做法并不难,现将具体做法介绍如下,供大家参考。

  1.鲜枇杷1500克,去皮核,榨汁。

  2.我们将枇杷叶子和打碎的枇杷核一起煎煮,后把它的汁喝下去。

  3.两汁混和,加冰糖100克,用文火熬膏,每次1匙,每日3次。

  此乃古方“枇杷膏”。有清热宁咳,清肺润喉,解渴和胃之功效。适用于肺热肺痿,咳嗽咯血。

  说明:如果没有枇杷叶子,也可以不用,但对于降气化痰的功效有所影响。

  除了这个办法,小编还有其他的一些制作枇杷膏的方法,下面给大家也介绍下吧。

  枇杷叶50克,梨200克枣(鲜)250克,莲子120克,蜂蜜150克。

  1.枇杷叶加水煎煮1小时后取汁,用绸子过滤,除去绒毛。

  2.梨去皮、心,切碎与枣、莲肉、蜜同放锅内,铺平,倒入枇杷叶汁,使其浸过他物,加盖,煮半小时翻转,再煮半小时,用瓷罐收好。

  有益气养血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身体羸瘦、四肢酸软、精神倦怠、腰背酸痛、饮食减少等症。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核则用于治疗疝气,消除水肿,利关节。

  枇杷核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批把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制作枇杷膏的方法,觉得对自己有用的话,不妨回家试试制作吧。这个对于气血两虚以及经常腰背酸痛的人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