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果 枇杷的作用有哪些呢

  枇杷其实就是我们常吃的枇杷,是枇杷树上结的果实,吃起来十分的甜的,软软的。同时吃枇杷对我们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能够治疗咳嗽以及糖尿病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枇杷果

  枇杷果是枇杷树结的果实,每年三、四月份产的是比较多的,它吃起来和黄杏味道差不多,味道甘美,它的汁是很多的,肉质细腻,同时能够给我们身体提高足够多的营养,是大家都喜欢的保健水果。

  品种分类

  枇杷树品种极多,可分为红沙枇杷、白沙枇杷二类;

  白沙枇杷品质优良,品种有圆种、育种、鸡蛋白等。 种子可酿酒及提炼酒精;木材质坚韧,供制木梳、木捧等用材;叶和果实入药,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等功效;又蒸制其叶取露,取名“枇杷叶露”,有清热、解暑热、和胃等作用;又为极好的蜜源植物,在蜂蜜中, “枇杷蜜”

  红沙枇杷的寿命是长的啊,产量也是很高的,不过它的品质没有白沙枇杷的好,其中有名的就是圆种、鸡蛋红。

  枇杷果,叶含皂廿、苦杏仁廿、乌索酸、齐墩果酸、鞣质、维生素Bl、维生素C等。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可生食,熬膏,或煎汤。

  1、治肺癌热性咳嗽、咳脓痰与咳血者:枇杷叶15g(鲜品60g),粳米100g,冰糖少许。先将枇杷叶用布包入煎,取浓汁去渣。或将新鲜枇杷叶刷尽叶背面的绒毛,切细后煎汁去渣,入粳米煮粥。粥成后入冰糖少许,佐膳服用。

  2、枇杷是能够治疗肺燥咳嗽的,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每天吃5个左右的枇杷果实,一天吃2次。

  3、治胃癌哕逆不止、饮食不入:枇杷叶20g,陈皮25g,炙甘草15g,生姜3片,水煎服用,每日2次。

  4、治胃癌肺转移呕哕、咳嗽、自汗:新鲜枇杷叶若干张,糯米250g。将糯米清水浸泡一宿,新鲜枇把叶去净叶上绒毛,洗净后包粽子,蒸熟后即可食用。每日1~2次,连服3~4天。

  5、治咳嗽,黄疸,防治流感:枇杷叶(刷净毛)60g,水煎分两次服。

  6、治糖尿病:枇杷根60g,水煎服。

  7、治黄疸:枇杷根120g,水煎加入红糖适量,温服,每日一次,连续四日。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系枇杷果的知识,我们现在对于它有哪些作用应该知道了吧,同时还能够治疗多种的疾病。希望大家都能够记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