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菜木耳炒八爪鱼 营养可口的美食

  八爪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多食可以补气血,润肺抗衰老的作用。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道龙须菜木耳炒八爪鱼,它含有我们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龙须菜木耳炒八爪鱼

  用料

  主料:龙须菜300克,黑木耳30克,章鱼200克。

  辅料:色拉油,水淀粉,调料,食盐5克,鸡粉3克,姜5片,蒜2粒,料酒5毫升,生抽5毫升,香油,白糖3克。

  做法

  1、用温水将黑木耳浸泡10分钟,充分发大,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放置待用。

  2、将龙须菜洗干净,去掉老梗,放置待用。

  3、将八爪鱼清洗干净后,切成块状;将大蒜去皮,拍扁待用。

  4、锅里放清水烧热,放姜片,待水烧开后,放入八爪鱼,煮几分钟,拿出来冲冷水后,滤干水份。

  5、开大火,油入热锅,爆香姜片与大蒜,然后把龙须菜,木耳以及八爪鱼放进去炒均匀。

  6、大概八成熟的时候,将盐,生抽,白糖和鸡精等调料加进去,均匀翻炒,待到全熟之后添加料酒,用水淀粉勾芡,后滴上香油就可以盛碗了。

  烹饪技巧

  1、章鱼嘴和眼里均是沙子,吃时须挤出。

  2.、肉嫩无骨刺,凉性大,所以吃时要加姜。

  营养功效

  利尿补血、健脑降压的功效。

  龙须菜的营养价值

  龙须菜含有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多种无机盐中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大量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以及天门冬氮酸。

  同时龙须菜所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

  龙须菜的做法

  龙须菜鱼片卷

  用料

  主料:鱼肉,龙须菜1小把,胡萝卜1根。

  调料:食盐3克,料酒4克,蒸鱼豉油,芝麻油。

  做法

  1、将鱼片切蝴蝶片(两片连一起)。

  2、将所有的材料的清洗干净,将龙须菜切段,将胡萝卜切成条状。

  3、将鱼片打开,平铺在盘子中,放上龙须菜和胡萝卜。

  4、卷起来,用小葱扎起来

  5、依次将所有的鱼片卷做好,淋上适量的料酒去腥气,撒上少许细盐,再淋上适量芝麻油。

  6、将鱼盘送入烧开水的蒸锅中,大火5分钟即可,出锅后浇上蒸鱼豉油即可食用。

  小编提示

  对于不爱吃鱼的人,我们可以放入芝麻油,以盖住鱼自身的腥味。

  结语:看完全文,大家对于龙须菜的有没有更多的认识呢,这两道菜都会了吗?是不是很喜欢呢?可以主动做一道看看,口味一定很棒的,小编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这些营养美味的佳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