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枇杷雪梨 枇杷是营养的保健水果

  对于枇杷我们大部分的人是很熟悉的,不过它生长的和一部分的水果不一样,枇杷一般是秋冬季节开花,结果也比较早,现在正是枇杷的季节。吃枇杷的方法有很多种的,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制作冰糖枇杷雪梨的方法。

  冰糖枇杷雪梨

  冰糖枇杷雪梨是一道有着止咳润喉作用的营养汤水,在制作的时候需要我们准备的食材主要用枇杷、雪梨、枸杞以及适量的冰糖。

  做法

  1.雪梨去皮切成滚刀块(强烈建议皮不要扔掉,也一起炖水。)。

  2.枇杷去皮(这个皮就不要留了)去核,将果核与果肉连接处的薄膜也撕掉。

  3.我们把准备好的食材都放到砂锅里面,再加入适量的冰糖、已经清洗干净的枸杞已经适量的水。

  4.大火煮开,然后小火熬煮半个小时(要根据砂锅大小和水量、个人喜好来定,随时观察不要因为忘记而烧糊了……)。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1. 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2.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3.枇杷中含有大量我们身体所需的多种的营养成分,所以它是一种具有极高营养保健作用的水果;

  4..中医理论认为,减肥应以健脾,利水,化痰为本,而枇杷具备了这些功效,故为很好的减肥果品;

  5.. 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枇杷的适用人群

  据《开宝本草》记载,枇杷“味甘,寒,无毒”。此外《随息居饮食谱》中也提到:“多食助湿生痰,脾虚滑泄者忌之”。枇杷属于性寒之物,因此故脾虚便溏者勿食,不然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等症。所以,枇杷也不宜多吃。

  一般人群即可食用枇杷,孕妇、宝宝以及哺乳期妈妈皆可吃枇杷。孕妇在孕早期吃点枇杷可以改善恶心呕吐的症状。枇杷营养丰富,枇杷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这对于食欲不好的宝宝是很有帮助的。而且由于枇杷的果实和叶还有抵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因此可吃枇杷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但需注意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会引起轻微中毒。

  结语:以上就是制作冰糖枇杷雪梨的方法,我们嗓子不舒服的话,可以动手制作这份营养与作用都很大的美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吃枇杷的时候不要吃没有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