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鸠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酒酿斑鸠怎么做

  斑鸠适用的对象不分人群,肉质细嫩,又有营养,是一种美味的食材。那么它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呢?酒酿斑鸠怎么做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看吧。

  斑鸠的营养价值

  斑鸠从外形上看和鸽子很像,依据品种的差异,它的大小和颜色都有所不同。一般都是气息在上地与平原之间。它的肉质的口感非常好,营养坚实,口味也是相当的鲜美的。

  斑鸠的营养价值值得提及,它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脂肪含量又非常的低,非常适合减肥的人群。

  斑鸠的做法

  酒酿斑鸠

  用料

  主料

  斑鸠5只,青豆15克,熟胡萝卜25克。

  调料

  甜酒酿100克,绍酒15克,酱油25克,大葱6克,姜块5克,白糖5克,盐1克,味精1.5克,面粉20克,湿淀粉15克,芝麻油10克,熟菜油500克。

  步骤

  1、杀死斑鸠,把羽毛拔干净,然后除去内脏和头脚。

  2、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洗干净后,每只切4块,用盐、面粉拌匀。

  3、胡萝卜和大葱切成同样大小的滚刀块。

  4、炒锅置旺火上下菜油,至七成热(约175℃)时,放入斑鸠块炸熟,倒入漏勺。

  5、原锅留油15克,把大葱入锅煸香,放入斑鸠,烹入绍酒,加酒酿搅散。

  6、再放入白糖、酱油、姜块、水200克。盖好盖,移中火上煨3分钟。

  7、捞出姜块,放入青豆、胡萝卜、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入芝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口味特点

  色泽艳丽,肉质鲜嫩,酒酿醇香。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特别适用于气虚的人食用,对于因维生素A缺乏而患有夜盲症的患者,有辅助的治疗作用。

  结语:通过上面小编的介绍,你对斑鸠的营养价值了解了吗?这道酒酿斑鸠,你学会了吗?对于减肥的和其他适宜的人千万不要错过了哦,自己动手,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