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苹果枇杷汁 营养丰富的果汁

  我们感冒咳嗽的时候,家里人都会给我们吃一些枇杷或者枇杷膏,这是很好治疗咳嗽的方法。枇杷直接吃味道十分的甜美,不过食用的方法有很多种的,香瓜苹果枇杷汁这道果汁就是既营养又可口的。

  香瓜苹果枇杷汁

  香瓜苹果枇杷汁制作起来十分的简单,不过营养却是很丰富的,需要的食材也不多包括枇杷、苹果、柠檬、香瓜以及适量的蜂蜜和水。

  材料

  主料:苹果1个,香瓜半个,枇杷2个.

  辅料:柠檬1个,蜂蜜适量,矿泉水半杯

  做法

  1、我们将苹果、枇杷以及香瓜的皮和核都去掉,并且切成小块。

  2、把切成块的水果和半个柠檬汁,两大勺蜂蜜,半杯矿泉水全部倒入果汁机,快速打成果泥。中途停顿一下,再继续搅拌。

  3、装入杯子中,用柠檬擦拭杯口一圈,再后用柠檬片装饰。

  小诀窍

  1、中途停顿是为了让果肉更加细腻。

  2、我们在好的时候会用柠檬擦拭杯口,这样是希望味道营养更加的丰富,如果大家不喜欢酸的朋友就可以不要擦了。

  枇杷

  成熟的枇杷味道不错,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含量颇高。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批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批杷酿酒。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1、提升体力。因为枇杷富含多种营养素,所以,可以有效的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营养,有助于增强体力,改善体质。

  2、美容。很多的水果因为富含维生素,所以都有美容的功效,枇杷也是同样,也具有美容的功效。

  3、润肺止咳。在枇杷的果核中含有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成分苦杏仁甙,这种成分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所以,枇杷对润肺止咳都很有效果。

  4、降胃止呕。这个主要是批把叶的功效,枇杷叶可以泄热苦降,下气降逆,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如果恶心呕吐,可以用枇杷叶泡水喝,可以有很好的止吐作用。

  结语:香瓜苹果枇杷汁现在这个季节吃绝对的爽口,清凉一夏的感觉。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试做吧,它的营养也是很高的哦。常吃枇杷对我们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