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梨枇杷蜜 夏天经常燥热怎么办

  每到夏天都会燥热,心里面不舒服,嗓子经常痛,这时很多人不喜欢夏天的原因。枇杷在夏季是常见的一种水果,有着平喘止咳的作用,秋梨枇杷蜜大家制作是怎么制作的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秋梨枇杷蜜

  秋梨枇杷蜜这道甜品是古代帝王人家才能吃到的,吃起来它有着梨香清甜、还能够润喉防燥,是男女老少都适合吃的美食。

  做法

  材料

  雪梨6个,枇杷叶5片,蜜糖5汤匙,南杏10粒,蜜枣2粒,砂纸1张。

  制法

  1、先将5个雪梨切去1/5做盖,再把梨肉和梨芯挖去。

  2、我们将洗干净的枇杷叶子、蜜枣以及南杏一起放到梨里面。

  3、余下的1个梨削皮、去心、切小块,将所有梨肉和蜜糖拌匀,分放入每个雪梨内,盖上雪梨盖,放在炖盅里,封上砂纸,以小火炖2小时,即成。

  心得

  1、采用正宗蜜糖。

  2、用砂纸封面,防止倒流水滴入。

  3、北杏和南杏不一样,北杏吃起来有点苦味,南杏的效果和口感都是很好的。

  4、雪梨不宜有腐烂,以免影响品质。

  如何挑选枇杷

  就品种而言,红肉种皮厚易剥,味甜质粗,宜于制罐头。而白肉种皮薄肉厚,质细味甜,适于鲜食。枇杷名品有:浙江余杭的“软条白砂”,肉白味甜;福建莆田的“解放钟”,果肉厚嫩,汁多味美;江苏吴县的“照种白沙”,汁多质细,风味鲜甜。

  枇杷的制作技巧

  治肺燥咳嗽,每次吃鲜枇杷果肉5枚,每日2次。应用于咳嗽:枇杷核9~15克,捣烂,加生姜3片,水煎,去渣服,早晚各1次。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主要功效:润肺下气;止渴。果:清肺生津止渴;核,祛痰止咳,和胃降逆;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

  结语:常吃枇杷对我们是有着很多的好处的,不仅味道甜美,功效还是很大的。秋梨枇杷蜜是非常适合夏天吃的甜点,带着梨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