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的药用价值 能够调经活血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慢慢的提高,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也吃过不少,那么你们知道人参果的药用价值吗?知道怎么吃人参果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参果的药用价值

  主治神经衰弱、失眠头昏。

  来源

  为双子叶植物药兰科植物角盘兰(人参果)的带根全草。

  功效

  强心补肾、生津止渴、补脾健胃、调经活血。

  主治

  治神经衰弱、失眠头昏、烦躁口渴、不思饮食。

  性味归经

  味甘,性温。入脾、胃二经。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3~4钱,或泡黄酒饮。

  资源分布:分布东北及甘肃、陕西、河北等地。

  药材的采收与储藏:秋季采挖,晒干用。

  考证:出自《陕西中草药志》。

  人参果有“抗癌之王”的美誉,因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如:硒、铁、钙、锌等元素对激活人体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维持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促进各种维生素及营养的吸收、利用,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的裂变,起着重要决定作用。

  人参果怎么吃

  1、人参果炒肉片

  人参果250克,猪肉100克精盐、味精、素油、料酒、葱花、姜末、酱油各适量。先将人参果去蒂、洗净、切片,再将猪肉洗净、切薄片;油锅烧热下肉片煸炒,七八成熟时加入人参果片和佐料,再炒熟装盘即可。

  2、当做水果鲜食

  生食的人参果.一定要充分成熟,才有淡淡的清香,果肉淡黄柔滑,爽口多汁,为保持营养应带皮吃。

  总结:人参果的药用价值非常高,是用于食疗养生是极佳的选择。人参果的吃法很多,可以生吃,也可以做菜吃。喜欢食疗养生的人们不妨试试用人参果做营养的食疗养生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