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的营养种植 寿桃自己吃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什么都要吃绿色食品,自己种的好。那你们知道人参果怎么种才好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参果的营养种植

  (1)整地施肥

  选择灌溉方便,通风透光,土质疏松肥沃的中性土壤栽种。人参果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应施足底肥,亩施农家肥4000~5000公斤,N、P、K三元复合肥50~70公斤,按株行距40~70厘米,深耕20~30厘米,然后平整土地,整成宽70厘米条状畦,畦面高出地面10厘米。

  (2)壮苗定植

  选用高15厘米左右,枝条多,枝干粗壮,叶片茂盛,无病虫害的壮苗定植,以50厘米×50厘米的品字形栽植,一般以今晚定植为宜,亩植2000~3000株。定植后浇足定根水。

  (3)肥水管理

  除施足底肥外,还应追肥两次:一次是在果苗生长到30厘米左右时;另一次在果苗接近开花时,每亩施N、P、K肥各3公斤,离苗木主根10厘米外浇灌。开花结果期应适当增施硼肥等微量元素或保丰素2号。少量勤施N、P、K复合肥,并注意中耕除草,一般10天施一次肥,开花后多施钾肥。3~6月、9~11月是人参果生长发育和开花结果需水多的时期,应及时浇水。

  (4)整枝修剪

  人参果萌发力强,应及时修枝打杈,从植株15~20厘米以上部分,选留3~5枝健壮、分布均匀的枝作为主枝,其余的全部剪除。每个侧枝上留2~3个花序,每花序留2~3个果,其余的花序、小果全部疏除。每株多只结30个果。由于人参果的茎干较软,开始结果时须用竹杆或塑料绳搭架,以防倒伏。

  (5)病虫防治

  人参果的主要病害有疫霉和灰霉病,每亩可用百菌清110~150克兑水400~800倍液,灰霉净600~800倍液,多菌灵、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主要虫害有蚜虫和红蜘蛛,可用1500倍液三氯杀虫螨醇,1500倍液哒嗪酮、灭扫利等交替使用。应注意,人参果对氧化乐果或敌敌畏十分敏感,应禁止使用。

  (6)适时采收

  当果实外观出现清晰紫色彩条纹,或无条纹但果实外观表皮光亮、光滑时即可采收,若需贮藏可七、八成熟时采收,在常温下贮藏期40~60天,果实可在元旦至春节前后果蔬淡季上市。

  人参果的应用功效

  果实有淡雅的清香,果肉清爽多汁,风味独特。它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外,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硒、钙的含量大大地高于其他的果实和蔬菜。因此人参果有抗癌、抗衰老、降血压、降血糖、消炎、补钙、美容等功能。人参果还能加工成罐头、果酱、果汁、饮料以及口服液。另外亦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可作盆景在庭院、阳台或房前屋后栽培。

  命得以延续的主要物质基础。蛋白质是由氨基酸组成,而“茄瓜一人参果”所含的各种氨基酸比例与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基本相符,食之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不仅可以维持成年人的健康,而且对儿童的成长和老年人的抗衰老.均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总结:想要吃绿色的有营养的水果就得自己种,人参果生长的适宜温度是25℃,能忍耐3~5℃低温,但是如果温度低于0℃就会被冻死,其温度在15~30℃内时才可以不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