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的功效与作用 美容养颜抗癌之王

  人参果对大家来说不熟悉但也不陌生,小时候在西游记中就有听过,那你们知道人参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我们吃人参果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参果的功效与作用

  人参果的功效与作用,使人参果成为重要的养生保健水果。人参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人参果含有的硒元素,具有防癌和抑制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而钼对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有助益,人参果的功效和作用,也使其有“生命火种”“抗癌之王”的美誉。

  我国营养学会把硒列为15种每日膳食必须补充的营养元素之一,而人参果的含硒量可谓群果之冠,则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硒。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硒是维持机体正常生命力的微量元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之一,它能激活人体细胞,增强活力,具有防癌和抑制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我国是世界上57个贫硒国之一。另外,钼具有防癌作用,并对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有助益,而人参果的钼含量也是不低的。人参果被誉为“生命火种”、“抗癌之王”。

  人参果的含量高于一切水果和蔬菜,每100克鲜果中含钙量高可达910毫克,是西红柿的114倍、黄瓜的36.4倍。这对中老年和青少年增强体质,促进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参果除了作为水果鲜食外,还可作为蔬菜烹、炒、炸、拌,做汤清淡爽口。

  人参果以独特的风味,丰富的营养成份,使其开发前景相当广阔,可加工成人参果口服液、鲜果汁、罐头、饮料等。

  1.人参果内含有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对于女性美白养颜很有功效。人参果还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咽喉干燥等病。

  2.人参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维生索C还能软化血管,刺激造血功能,增强机体抗感染能力。人参果 还能增加食欲,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

  3.人参果富含的硒、钼、钴、铁、锌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元素是一种强氧化剂,能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激活人体细胞,保护心血管等脏器,还能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

  人参果的应用功效

  果实有淡雅的清香,果肉清爽多汁,风味独特。它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外,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硒、钙的含量大大地高于其他的果实和蔬菜。因此人参果有抗癌、抗衰老、降血压、降血糖、消炎、补钙、美容等功能。人参果还能加工成罐头、果酱、果汁、饮料以及口服液。另外亦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可作盆景在庭院、阳台或房前屋后栽培。

  命得以延续的主要物质基础。蛋白质是由氨基酸组成,而“茄瓜一人参果”所含的各种氨基酸比例与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基本相符,食之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不仅可以维持成年人的健康,而且对儿童的成长和老年人的抗衰老.均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人参果属于什么

  人参果原名为香瓜茄,亦可称作仙果、香艳梨、艳果。人参果属于茄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外形似人类的心脏。其果肉味道独特,吃起来脆爽多汁,而且不酸不涩,是一种较受欢迎的水果。

  通常所说的人参果是一种原产于我国甘肃武威地区的水果,是一种高营养水果。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提及此果并加入了神话色彩。另有蕨麻(学名:Potentilla anserina蔷薇科委陵菜属的植物)亦称人参果。

  总结:人参果是一种蔬菜类的水果,既可以生吃也能做菜吃。人参果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如硒、铁、钙、锌等元素能够激活人体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维持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