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花 枇杷花茶能够清热解毒

  枇杷花顾名思义就是枇杷树开的花,枇杷一般都是秋季的时候开始萌芽,冬天的时候会开花,枇杷花是很小的黄白色的,有一点的香味。枇杷花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枇杷花吧。

  枇杷花

  枇杷花是蔷薇科植物枇杷花,枇杷在我们的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等地方都是有生产的,不过枇杷大的产量是在漳州市云霄县,那里被称为是中国的枇杷之乡。

  枇杷花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花的“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以及“治头风、鼻涕清涕”等功效。

  枇杷花茶清热解毒,呼吸道有问题时也可以饮用来缓解,很适合现在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清爽。

  枇杷花茶有着不一样的保健的功效,枇杷花茶闻起来有清香味,里面富含多种的维生素的。

  枇杷花茶具有润喉、润肺、化痰止咳、清火解热、治头痛、伤风、鼻流清涕等功能。对肺部疾病、清热解毒及呼吸道有极好功效作用。

  【选方】

  ① 治头风,鼻流清涕:枇杷花、辛夷等分。研末,酒服二钱,日二服。(《纲目》)

  ② 治枯痨咳嗽,痰中带黑血:枇杷花二钱,鲜地棕根四两,珍珠七二两,石竹根二两,淫羊藿二两。炖肉服。(《重庆草药》)

  其他信息

  【采收和储藏】我们一般是在冬春两季进行采摘花,再将它晒干。

  【资源分布】分布于中南及陕西、甘肃、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四川、贵州、云南等地。

  【生药材鉴定】圆锥花序,密被绒毛。苞片凿状,有褐色绒毛。花萼5浅裂,萼管短,密被绒毛。花瓣5,黄白色,倒卵形,内面近基部有毛。雄蕊20-25;子房下位,5室,每室有胚珠2枚,花柱5,柱头头状。气微清香,味微甘、涩。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流感

  批把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降胃止呕

  批把叶泄热苦降,下气降逆,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补充营养

  批把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结语:由此可见,枇杷是很好的一种植物,枇杷果实能够吃,枇杷的叶子也能够制成多种药物,枇杷花也有着独特的功效。经常食用枇杷的话能够预防流感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