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炒斑鸠 营养的可口美味

  斑鸠含有多种营养,对于调养与滋补身体很有好处,大家对于斑鸠应该也不陌生。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关于斑鸠的一道菜—洋葱炒斑鸠。那么球斑鸠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洋葱炒斑鸠

  原料

  斑鸠250克,洋葱100克,精盐4克,葱花5克,味精1克。鸡汤100克,白糖25克,姜末5克,猪油75克, 绍酒15克,水淀粉20克。

  制法

  1、将斑鸠杀死后,在沸水中浸泡片刻,拔去羽毛,去除内脏。

  2、将斑鸠在清水中漂去血污,滤干水分。

  3、用刀背将肉拍松,切成小丁,加精盐2克、绍酒、淀粉拌匀上浆。洋葱洗净,也切成小丁。

  4、烧锅开旺火,加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斑鸠脯丁煸炒至乳白色捞出。

  5、后放入洋葱丁炒出香味道时,加姜末、鸡汤、精盐、白糖、味精烧沸后,用水淀粉勾芡,放入斑鸠脯丁拌和均匀,撒上葱花即成。

  斑鸠的营养价值

  1、斑鸠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造血的微量元素的。还有大量的蛋白质。

  2、斑鸠肉味苦咸,平,无毒;入肺、肾经;益气,明目,强筋骨。治虚损,呃逆。

  3、斑鸠肉能让人耳聪明目、轻身,使人腿肤润泽,精力充沛,抗衰老,久吃可益气,助阴阳,久病虚损的人食斑鸠肉,具有补益作用,血趁热饮下,解虫毒。飞行似鸽,常滑翔。斑鸠数量较多,是有经济价值的禽类。斑鸠肉质细嫩,滋味鲜美。

  斑鸠的做法

  松茸斑鸠汤

  原料

  主料

  斑鸠数只,松蘑,枸杞。

  调料

  黄酒、姜片。

  制法

  1、将选好的斑鸠宰杀,去毛洗净,除掉内脏。

  2、然后将松蘑泡软,滤掉残渣。

  3、将斑鸠放到锅里泡在凉水里,放入黄酒适量,水开后捞起来,用温水冲洗干净。

  4、向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放入步骤3里的斑鸠和姜片煮30分钟。

  5、后将松茸和枸杞放进去,再煮30分钟即可。

  结语:斑鸠形似鸽子,大家在菜场应该都能看到,对于上述提到的菜肴的做法都理解了吧?这道菜很简单吧,下次去买菜的时候,可以买几只回去练练手,解解馋,真的很好吃,关键是很有营养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