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黄芪炖斑鸠 极品大补汤的制作

  大家对于斑鸠应该比较熟悉,主要是它的营养比较丰富。保肝解毒的灵芝就更不用说了,如果将它们做成汤,这一定是一碗非常滋补的营养汤。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道灵芝黄芪炖斑鸠,那么它是如何做的呢?做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灵芝黄芪炖斑鸠

  材料

  斑鸠1只,灵芝20克,姜1块,香葱2根,黄芪10克,红枣6粒,枸杞20粒,盐5克,米酒10克,生抽3克。

  做法

  1、灵芝用手顺纹小心掰成小块。

  2、将灵芝用清水洗净表面灰尘,放入砂煲中,加入3-4碗水,大火煮开,调成小火再炖煮2-3个小时。

  3、煮灵芝的同时,将斑鸠加入盐、米酒、姜片、生抽、香葱结腌制30分钟入味。

  4、待到灵芝炖出味道后,加入腌制好的斑鸠。

  5、加入黄芪、红枣、枸杞,中小火炖煮1个小时,趁热开饮。

  小编提示

  1、灵芝要顺纹切,否则会伤灵芝的灵气。

  2、除了对灵芝过敏的人以外,大部分人都可以食用灵芝,不过手术前后一周的时间里,或者大出血的病人,小编不建议您食用灵芝。如果吸收能力比较差的人,可以将灵芝磨粉以后吞服。

  3、腌制斑鸠时可多放些米酒,去腥提香效果更好。

  4、灵芝味苦,可多放些甜甜的红枣调节味道,红枣记得用剪刀剪碎才能更出味。

  5、斑鸠和鸽子一样,尽量不要斩件,留血更补。

  斑鸠的营养价值

  1、鸠的肉含有的蛋白质和别的动物的肉类比起来要高好几倍,并且脂肪含量非常的低,适合减肥人群,并且很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吸收,是孕妇和术后病人的佳滋补品。

  2、斑鸠和西洋参炖汤,可以让人耳聪目明、肌肤更有光泽,起到养颜益气的作用,特别适合术后恢复和身体孱弱之人食用。

  3、斑鸠还可以与青豆米以及胡萝卜爆炒,炒出来的菜肴可以起到强健筋骨,对于气虚之人非常的适用,甚至对于因缺乏维A而得夜盲症的人也能起到辅助治疗的功效。

  结语:看完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灵芝黄芪炖斑鸠都了解了吗?其实做法比较简单,只是注意点比较多,是个细致的活。当然,营养还是很到位的,对于特别适用的人群一定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