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人参果吗 需要注意些什么

  人参果是人们现在比较熟悉的蔬菜类水果,因为在小时候从西游记中就有听到过,那么你们知道女性在月经期能吃人参果吗?有哪些需要注意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期能吃人参果吗

  可以的。人参果是一种蔬菜类的水果,如果你生吃的话好就不要吃了,女性月经期尽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煮汤喝是不错的选择。

  “茄瓜一人参果”可食率达95%以上,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据化验分析,在每100克成熟鲜果中,含蛋白质1.9克,是黄瓜、番茄的2倍,鸭梨、金帅苹果的9倍;总糖3.1克,与黄瓜、番茄相近,而远低于鸭梨与金帅苹果;粗脂肪0.2克,与黄瓜、番茄相等;维生素C130毫克。

  是梨与苹果的32倍,黄瓜的14倍,番茄的6.8倍;维生素B10.25毫克,是番茄、黄瓜的8倍,苹果的5倍;维生素B20.27毫克.是黄瓜、番茄、鸭梨的9倍;胡萝卜素0.9毫克,是番茄的2倍,黄瓜的10倍;总氨基酸1818毫克,必需氨基酸253毫克,均远比黄瓜、番茄、梨与苹果高;

  特别是微量元素硒高达15微克.分别是黄瓜、番茄、梨、苹果的8.8、22、12、11l倍。还有钼3.44毫克,镁11.2毫克,铁6.59毫克,锌1.14毫克,锰0.39毫克。钴0.332毫克。从以上化验分析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茄瓜一人参果”所含的营养成分确实较高,也较为全面.食之能补充人体之需要,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

  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人参果营养价值极高,高蛋白、低糖、低脂,富含维生素C和人体必需的六大营养素,还含有十九种氨基酸,每100克果肉中含蛋白质910毫克,脂肪650毫克,Vc16 38毫克, 胡萝卜素624毫克,并含有Vc1、Vb6、钙、镁、硒、钼等十几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高钙食物

  人参果每100克鲜果中含钙量高达910毫克,高于一切蔬菜和水果,是西红柿的114倍,黄瓜的36.4倍,钙能维持人体血钙平衡,防止由于缺钙量引起的骨质疏松、骨质增生、老年性痴呆、动脉硬化等。

  富硒丰维

  可贵的是富含其它水果所不含的“硒”元素和大量维生素等。而硒是维持肌体正常活动的微量元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素之一,它能激活人体细胞,增强活力,具有防癌和抑制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钼也有防癌作用,并对防治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有助益,被誉为“生命火种”“防癌之王”。

  微量元素众多

  人参果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等特点外,还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钾、磷、铁、锰、钴、钼和硒等十几种微量元素。

  人参果属于什么

  人参果原名为香瓜茄,亦可称作仙果、香艳梨、艳果。人参果属于茄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外形似人类的心脏。其果肉味道独特,吃起来脆爽多汁,而且不酸不涩,是一种较受欢迎的水果。

  通常所说的人参果是一种原产于我国甘肃武威地区的水果,是一种高营养水果。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提及此果并加入了神话色彩。另有蕨麻(学名:Potentilla anserina蔷薇科委陵菜属的植物)亦称人参果。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可以看出来,女性月经期是可以吃人参果的,但是好不要吃,在经期那些生冷、辛辣的东西就不要碰了,只能让肚子更加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