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花蛤汤 花蛤的有哪些营养

  花蛤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海类产品,花蛤的营养是很高的,大部分的朋友都喜欢吃花蛤。花蛤吃起来十分的鲜美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怎么做制作冬瓜花蛤汤

  花蛤的做法

  冬瓜花蛤汤

  我们大家在制作冬瓜花蛤汤的时候西药准备好的食材有,冬瓜、花蛤、香葱、生姜以及料酒、胡椒粉、精盐、味精这些配料。

  1.冬瓜去皮去籽,切成5毫米厚的块;生姜拍碎、香葱洗净切段。

  2.花蛤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入沸水中加精盐、生姜、香葱、料酒氽去腥味。

  3.等待花蛤的壳张开后,我们就可以把它的内脏及泥沙拿掉,并且清洗干净。

  4.往汤碗内倒水,放入花蛤,上蒸锅蒸制半小时,出鲜味后取出。

  5.往汤内加冬瓜块,用精盐、胡椒粉、味精调味,加盖再蒸10 分钟即可。

  刚买回的新鲜文蛤要放入淡盐水中浸泡8 小时,等文蛤吐净泥沙后再做汤。

  食物营养

  冬瓜

  冬瓜是经常食用的蔬菜,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我们身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够起到调节人体代谢平衡作用。

  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粉、糖转化为热量,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据说,日本皇后美智子就是用冬瓜来美容美颜的。冬瓜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花蛤

  花蛤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10%、脂肪1.2%、碳水化合物2.5%,还有丰富的磷、钙、铁、维生素以及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花蛤同时具有较高的食疗药用价值。

  小知识

  花蛤广泛分布在中国南北海区、韩国和日本,它生长迅速,养殖周期短,适应性强(广温、广盐、广分布),离水存活时间长,是一种适合于人工高密度养殖的优良贝类,是中国四大养殖贝类之一。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知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花蛤不仅好吃,营养也是很丰富的,所以我们平常能够多吃一些花蛤的。有时间也在家中制作冬瓜花蛤汤。